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股再聚人气 成交不能释放仍是“心病”

2019年12月26日 08: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随着科技股再度走强,两市再次走出分化格局。沪指周三小幅低开后出现窄幅震荡,盘中反弹接近5日均线后受阻回落,最终出现微跌。深成指表现明显强于沪指,虽然午后出现快速跳水,但尾盘拉升使其重回5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81.88点,下跌0.03%;深成指报收10229.58点,上涨0.4%;创业板指报收1784.39点,上涨0.82%。

  盘面上,半导体、光刻机、数字货币、OLED等科技板块涨幅居前。酿酒、种业、煤炭、日用化工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涨跌不一,下跌个股家数小幅多于上涨。涨停个股达到44只,无一股跌停。

  昨日市场焦点仍在科技股身上。大基金减持消息虽引发科技股震荡,但国家对科技产业长期支持的预期并未发生改变,科技股的快速反弹表明了市场资金的态度。对于接下来的科技股,巨丰财经表示,还是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要防止一线龙头标的阶段性的高点出现,尤其是翻番或者翻好几番的个股,近期要注意出现“双头”走势;二是行情还未结束,需要关注二线科技股新的行情。尤其是集成电路二期基金重点关注的领域,这其中也包括科创板所属标的。

  虽然科技股盘中聚集人气,而证券板块也助力拉升,但成交始终不能有效释放,这也造成指数上行后的盘中跳水。巨丰财经指出,接下来的走势稍微有点复杂,因为成交量还有反复,大盘或许还有调整,但空间不大。也可能出现小幅整理后重新上行。但无论如何,从此前的上行节奏来看,仍有继续冲击前高的基础。

  大盘走势或存在反复的可能,但市场仍是热点不断。从操作层面来看,广州万隆表示,在场内资金面有些紧张,降准预期或将兑现的情况下,不仅市场的风格在迅速发生变化,操作机会也会呈现出结构化的特征。投资者在策略选择上,最好也要做到及时变换。首先,高位题材股尽量不要去盲目追进,有看好的标的,可以保持低吸的节奏。其次,在方向选择上,稳健型投资者可以更加侧重于大金融板块或者趋势型的科技股,趁着现在的调整,可以逐步进行低吸布局,毕竟这些大型个股,虽然短期上涨节奏会慢一些,但股价整体的稳定性更有保证;而激进型投资者则可以重点针对低位补涨型的小概念和小题材进行挖掘追踪,其中,娱乐传媒、云游戏两大补涨板块仍然可以作为关注重点,特别是临近春节电影档期的时间关口,相关电影题材迎来一波炒作的概率正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技股再聚人气 成交不能释放仍是“心病”

2019-12-26 08: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