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雪莱特债务逾期再升级:合计本金近3亿元

2020年01月06日 07:2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雪莱特(002076,SZ)的财务状况不断恶化。1月3日晚间,雪莱特公告称,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经公司财务部门统计核实,新增4项债务逾期,逾期本金合计5727.46万元。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3日,雪莱特债务逾期本金累计约为2.92亿元,相关逾期债务涉及的尚未支付的利息、违约金及罚息合计约为2633.3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4项新增逾期债务中,有1项逾期债务的实际借款人为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顺光电),雪莱特则为担保人。

  富顺光电曾是雪莱特的全资子公司。因涉及大量诉讼仲裁纠纷,富顺光电部分资产、银行账户被查封冻结,部分资产被法院扣押,富顺光电处于停产状态。2019年10月,雪莱特及全资子公司佛山雪莱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将合计持有的富顺光电100%股权以1元的价格转让给好来电(厦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漳州市金鑫丰投资有限公司。

  随着股权转让事项完成,雪莱特不再持有富顺光电任何股权,富顺光电也将不再纳入雪莱特合并报表范围。不过,雪莱特于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前为富顺光电向商业银行借款等融资所提供的保证担保责任,在股权转让完成后继续承担和履行。

  而截至2020年1月3日,雪莱特为富顺光电提供担保的实际余额为1.07亿元,相关担保项下的富顺光电债务已全部逾期。

  针对资金紧张及债务逾期问题,雪莱特表示,公司正在积极采取协商和解方案、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资金。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雪莱特债务逾期再升级:合计本金近3亿元

2020-01-06 07: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