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证监会等“组合拳”稳市场 短期扰动不改长期趋势

2020年02月03日 09: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大幅回调,沪指失守3000点,深成指,创指跌幅超3%。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全部下跌,农业股跌幅居首,通信、计算机等科技股大幅回调,医药板块约10股涨停。截至1月23日收盘,沪指报2976.53点,跌2.75%;深成指报10681.90点,跌3.52%;创指报1927.74点,跌3.32%。

  鼠年开市前一天,证监会出台暂停期货夜盘等多个稳市场信息,央行今日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上述“组合拳”的出台,有利于缓解市场情绪,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受疫情影响会有所回调,但不改长期乐观预期。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认为2月是“小康牛”途中的“黄金坑“。疫情对一季度宏观经济产生冲击将大于非典时期,预计二季度经济会逐步恢复,对全年经济不必过度悲观。政策上的应对预计以托底/纾困为出发点,货币发力快,财政发力准。综合经济影响、政策应对以及A股的行业结构特征,2020年A股盈利受到的影响预计小于经济受到的影响。疫情导致的短期调整幅度预计小于外围市场春节期间跌幅,节奏上急速挖坑、缓慢磨底,快速调整大概率在一周内就结束。2月份将成为“小康牛”途中的“黄金坑”,为全年最佳的配置时点,随着二季度经济逐步回归正轨,“小康牛”大概率在“两会”前后正式开启,配置上短期交易和长线配置机会并存。

  兴业证券认为,与2003年4月SARS疫情相似,短期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不安情绪仍会持续,“疫情坑”继续构筑。但基于基本面和风险偏好,2020年疫情导致的行情波折不应该比2019年中期的调整更深。仍维持2020年“先抑后扬、全年看多”的判断,出现极端情况的概率较低,后续下行空间并不太大。建议趁后续大盘短期的震荡调整,布局具有高性价比、业绩高增长趋势确定的优质资产,精选科技赋能的先进制造业核心资产与高分红低估值的传统行业核心资产。

  天风证券认为,疫情对市场的冲击可能是阶段性的,且不改变市场的板块风格。抗跌行业可能为前期强势行业及医药。行情转折点可能发生在疫情开始缓和时,这时可阶段性布局超跌反弹股。但疫情结束后,市场大概率仍遵循原来的景气主线,即科技股行情。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证券、期货公司积极改进服务方式  
· 山鹰纸业: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5%至55%  
· 宝盈基金:疫情或引起阶段性调整 但市场中期趋势不改 
· 广发基金:疫情不改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  
· 中信证券:电子板块超跌后具有战略配置价值  
 
 
· 科安达:延期股东大会至2月12日 
· 中证报社评:共克时艰 春日在前 
· 汉商集团:公司主要经营场所仍处于暂停营业状态 
· 经济界战“疫”总动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理性看待A股调整 券商基金看好长期投资 
 
 
· 华润微申购在即 A股将迎红筹第一股  
· 优质蓝筹股更能抵御短期利空风险 
· 减免年费 交易所定向为上市公司减负
· 证监会将出台对冲工具防A股异动  
· 互联网医疗:极速升温与黏性难题  
 
 
· 捐赠更偏专业化 逾300家上市公司捐资捐物加入国家战“疫”  
· 节后如何挖掘概念板块? A股市场六大投资机会曝光 ]
· 疫情终将过去,着眼股市未来,相信长期投资的力量! 
· 私募高手深度复盘“非典”行情:新冠肺炎背景下A股怎么走?  
· 恒指3个交易日跌1637点 机构:长期投资者机会来到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12.63    -136.50     -0.52%

  日经225指数           22872.92    -332.26     -1.43%

  韩国指数              2091.81     -27.20      -1.28%

  澳大利亚指数          6910.60     -106.60     -1.52%

  道琼斯平均            28256.03    -603.41     -2.09%

  标普500               3225.52     -58.14      -1.77%

  纳斯达克综合          9150.94     -148.00     -1.59%

  德国DAX指数         12999.9297    -157.191    -1.19%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证监会等“组合拳”稳市场 短期扰动不改长期趋势

2020-02-03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