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一医药旗下一药店遭上海奉贤限期整改

2020年02月25日 15: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药品零售企业行政检查信息的通告(2020年1月)》显示,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第一医药商店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医药连锁”)南奉公路店等4家药品零售企业的检查结论为限期整改。记者查询发现,第一医药连锁为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医药”,股票代码:600833)旗下全资子公司。

  上述通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月期间对区域内药品经营企业实施了行政检查,行政检查结论共计四项,分为合格、限期整改、不合格、歇业。

  2020年1月,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73家次,其中不合格4家次,歇业6家次,限期整改4家次,合格159家次。

  第一医药连锁南奉公路店出现在限期整改名单之中。许可证编号:沪CB0190029;检查部门为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时间为2020年1月16日;现场检查人为施承,张爽。

  第一医药连锁南奉公路店成立于2018年6月12日,该店总公司为第一医药连锁。第一医药连锁隶属于第一医药。

  第一医药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第一医药连锁注册资本为12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该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药品批发,药品零售,医疗器械、日用百货、工艺礼品(象牙及其制品外)、服装鞋帽、宠物用品、家用电器、健身器材的销售,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食品销售,健身服务,营养健康咨询服务。报告期末该公司总资产6,607.10万元,净资产1,489.26万元,报告期该公司的净利润166.81万元。

  第一医药是上海地区医药流通企业中的老字号,经营范围涵盖了中西药品、营养保健品、医疗器械、中药饮片等主要市场范畴,服务领域除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慢病用药等咨询指导外,还涉足中医诊疗、中药养身、健康自助检测、云医院等医药相合项目。公司于1994年2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一医药旗下一药店遭上海奉贤限期整改

2020-02-25 15: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