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实现盈利,金龙机电保壳成功? 看完公告不得不佩服律师与会计师太伟大了!

2020年02月26日 10:10    来源: 和讯网     东升

  2月25日,金龙机电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

  根据快报显示,报告期金龙机电实现营业总收入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8.85%,但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与净利润却实现增长。其中,实现营业利润-2735.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8.89%;实现利润总额492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1.96%;实现净利润559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2.33%。

  此前,和讯网曾报道(《金龙机电麻烦缠身:子公司被列环境违法"黑名单" 控股股东股权被司法拍卖 四季度如不能扭亏将暂停上市》),金龙机电2017年-2018年已经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若其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会因最近3年连续亏损而被暂停上市。

  如今看,在营收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金龙机电却实现了盈利。

  金龙机电“保壳计划”成功?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金龙机电是如何实现“保壳”的。

  首先,快报里金龙机电解释了营收下滑的原因:

  2018年度公司对触控显示业务进行整合,处置晶博光电51%股权,关闭无锡博一、天津金进工厂,对广东金龙触控显示业务进行收缩调整。2019年触控显示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2018年度公司对其他非主营业务进行整合,处置优利麦克51%股权,关闭浙江翱翔等公司,2019年其他产品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

  接下来是盈利的解释:

  首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金龙机电及子公司2018年度计提商誉、固定资产、存货等资产减值损失176,106.39万元,2019年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度减少。

  其次,2019年公司聚焦主业,改善资产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公司经营情况有所改善,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

  最后,公司在2018年度针对物产元通典当诉讼事项确认了预计负债6633.60万元,计入了2018年营业外支出。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2月25日作出一审判决,驳回物产元通典当对公司的诉讼请求。物产元通典当不服一审判决结果,已提起上诉。公司根据应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及会计师出具的专项说明意见,判断公司不应向物产元通典当承担担保合同无效后的民事责任,预计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公司2019年对本次诉讼确认的预计负债6633.60万元全部转回,计入2019年营业外收入。

  6633.6万的营业外收入,这就是金龙机电营业利润亏损但净利润为正的秘密!

  2020年1月23日,金龙机电曾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盈利2000万元—2500万元,本次快报却一下变成了5593.6万。

  金龙机电表示,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上诉状》,物产元通典当不服一审判决结果,提起上诉。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时,无法及时判断2019年是否对本次诉讼确认的预计负债全部转回,故根据物产元通典当对公司的上诉请求,预计2019年对本次诉讼确认的预计负债转回金额约为2700.00万元。

  在披露本次《2019年度业绩快报》前,金龙机电与应诉律师及会计师进行了充分沟通,根据应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及会计师出具的专项说明意见,公司判断不应向物产元通典当承担担保合同无效后的民事责任,预计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公司2019年对本次诉讼确认的预计负债全部转回,转回金额为6633.60万元,计入2019年营业外收入。

  金龙机电的应诉律师及会计师,你们太伟大了!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9年实现盈利,金龙机电保壳成功? 看完公告不得不佩服律师与会计师太伟大了!

2020-02-26 10:10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