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尔思药业生产销售劣药被罚没近21万 药品抽检不合格曾多次上黑榜

2020年02月26日 16:14    来源: 和讯网     西贝

  近日,江西海尔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海尔思药业”)因涉嫌生产销售劣药案,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其采取没一罚一惩罚措施,没收违法所得103168元,并处罚款103168元,罚没款合计206336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医疗机构配制制剂,应当经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无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不得配制制剂。 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应当标明有效期,到期重新审查发证。

  天眼查资料显示,海尔思药业成立于1999年5月4日,于2016年8月17日登陆新三板,公司注册资本金为9000万元,实缴资本金为2572.09万元,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为王宁,持有海尔思药业股份比例为60.04%。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事实上,海尔思药业因药品不合格曾多次被曝光。

  2009年,海尔思药业的抗宫炎片在湖南因抽验不合格被曝光,2013年在四川药监局发布的药品质量公告中,海尔思的抗宫炎片因含量测定不合格而榜上有名,最近一次是在广东,2016年8月9日广东省药监局通报了近期药品抽查检验信息,海尔思的抗宫炎片再次抽检不合格。而抗宫炎片是海尔思的主要产品,2015 年度收入5275.31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75.23%,毛利率占比达80%以上。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尔思药业生产销售劣药被罚没近21万 药品抽检不合格曾多次上黑榜

2020-02-26 16:14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