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4日财经早餐

2020年05月24日 05:5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两会早知道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大事

  23日上午,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23日,李克强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宣布将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纳入会议议程后,一些国家妄加评论、横加指责甚至语带威胁。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23日回应:敦促有关国家尊重中国主权安全、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这是31省区市首次0新增确诊病例。

  22日,英国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带领的研究团队关于目前处于研发中的新冠疫苗最新研究成果。结果显示这种疫苗是安全的,且能够诱导人体快速产生免疫应答。

  23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继2017年陆上首飞、2018年水上首飞成功后,今年下半年将开展海上首飞试验。

  财经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继续呈现顺差,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

  23日,央行发布关于延长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接管期限的公告,将包商银行接管期限延长六个月。

  证监会日前就《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规定借鉴了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的实践经验,并结合创业板特点进行了政策优化。

  银保监会:截至一季度末,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83%。

  上海5月份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结果23日出炉,中标率12.1%,创6年来新高。上海通过增加牌照供给促进汽车消费的举措初见成效。

  日前,备受关注的Faraday Future(FF)创始人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终于获美国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这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6月初正式生效。

  环球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2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南美洲目前已经成为新的全球新冠疫情“震中”,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巴西。

  美国政府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决定引发欧洲关切。欧盟22日呼吁美方重新考虑这一决定。10个欧洲国家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分别表达关切。

  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政府4月举债达621亿英镑(约合756亿美元),几乎相当于上一财年全年的举债规模。

  巴基斯坦军方23日说,22日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已搜寻到97具遇难者遗体,事故造成17名地面人员受伤。

  身边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22日发表声明,中国政府援助俄罗斯第二批抗疫物资已全部运抵莫斯科。

  河南省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工作者近日在当地一个发掘现场,发现一个鹅首曲颈青铜壶。顶部的鹅首造型姿态优美,壶中还存有不明液体逾3000ml。

  中国邮政定于6月1日发行《动画——葫芦兄弟》特种邮票一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为6.40元。计划发行数量750万套。

  近日,北京市印发《通知》,对中小学和幼儿园有序返校复课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北京市教委表示,返校复课后,师生在教室内上课须佩戴口罩,室外活动、体育锻炼时,在不聚集且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可以不戴口罩。

  23日,是农历闰四月第一天。天文专家表示,“闰四月”较罕见,但属正常历法现象,一般相隔8年或11年,最长相隔38年一次。受“闰四月”影响,今年端午、七夕、重阳等农历节日的阳历对应日期比去年推迟18天。网友:农历四月出生的可过两次生日~

  贴士

  凹槽深的桃子更甜 / 又到了吃桃子的季节,教你挑桃子的秘诀:1.看果梗,绿色果梗的更新鲜,凹槽越深越甜。2.掂分量,大小差不多的情况下,重一点的更甜。3.看果皮,选无斑、虫蛀、表皮无伤的。4.试软硬,捏起来紧实的更好。5.闻味道,香味浓的更甜,尤其是油桃。

  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表示,无收入的12-22岁的未成年人及青年旅行时,除了符合学生票条件的一年4次特殊旅程外,基本上没有任何优惠。他认为,有必要仿效其他国家,增设火车青年票等优惠票种。16-22岁(含)的青年乘坐火车出行的,可按票面价格的70%优惠购票,不受区间限制。对此,你怎么看呢?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徐晓燕、刘辛未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4日财经早餐

2020-05-24 05: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