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仍处区间震荡格局 建议观望或轻仓操作

2020年05月25日 09: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震荡走弱,全线下跌,创指一度跌近3%失守2100点,盘面上,个股普跌,资金观望情绪提升,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813.77点,跌1.89%;深成指报10604.97点,跌2.22%;创业板指报2046.60点,跌2.52%。    

  分析人士表示,上周五因为港股大跌,A股被迫跟随下跌。又临两会和五、六月交投“清淡期”,资金较为保守,整体氛围较为弱势。建议继续保持离场观望或轻仓操作,主线板块个股可等企稳后抄底或加仓。短线投资者则适当结合市场情绪,盘中超跌博超短为主,例如绩优科技股等。 

  机构观点  

  中泰证券认为,二季度反弹进入后半程,市场进入震荡格局,趋势性机会难找,但是结构性机会很多。由于基本面下行趋势不变,但流动性充裕的预期亦不变,因此从风格和行业上建议是:坚持年度策略报告的观点,选择两个重点方向:时代硬科技+世代新消费。主题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生物安全法。 

  方正证券表示,当前整体宏观环境与2018年有诸多不同,经济趋势向好,政策积极,流动性宽裕将为市场提供重要支撑。预计在经济指标全面恢复至合理水平前不会提前收紧,流动性宽裕格局大概率延续至三季度。短期来看,两会过后市场进入政策和业绩的空窗期,各类市场参与者定价的“锚”开始出现分化,市场短期走势将受到风险偏好低迷的压制,整体将呈现区间震荡格局。 

  市场重要新闻    

  震荡市中加大防御性配置 医药家电食品饮料再成焦点?   

  增量资金来了!富时罗素宣布A股扩容安排 北上资金连续9周净流入、26股被买买买!? 

  美国要对中概股“下死手”?中国证监会回应了?   

  许继电气拟3.6亿收购山东电子消除同业竞争?  

  云天化转让子公司35.77%股权剥离低效贸易业务聚焦主业?   

  飞驰汽车两年营收近10亿 美锦能源拟拆分其创业板上市?   

  淮河能源调整方案重组障碍解除 盈利8.8亿同比翻倍?   

  智飞生物扣非净利三年增87倍 蒋仁生财富一年半涨371亿?   

  碧桂园创投“扫货”陶瓷卫浴企业 耗资超14亿入股三家上市公司?   

  富时纳A第一阶段完成外资加仓A股趋势不改?   

  重资产化趋势渐显 券商加速“补血”?  

  业绩大变脸,吉艾科技迎“80后”实控人?  

  放榜!《国际金融报》联合亿翰智库揭开房企业绩面纱?   

  这三年,借壳上市众生相?   

  九恒条码对赌频失败,顺丰领衔明星客户群?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仍处区间震荡格局 建议观望或轻仓操作

2020-05-25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