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升药业隔山打牛疫苗封涨停 业绩常下跌机构常卖出

2020年05月25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赛升药业(300485.SZ)今日股价一字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报15.68元,涨幅10.04%,成交额为7873.08万元,换手率为2.02%。

  自2月以来,赛升药业频频在互动平台“扇风”病毒抗体概念。2月4日,赛升药业在互动平台称,天广实公司正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全力以赴研发治疗性2019-nCov单克隆抗体,预计2月份内完成抗体株筛选。在3月27日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赛升药业表示天广实为公司投资并购基金所投项目,但并未直言公司对天广实的具体持股比例。

  2月20日,赛升药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并购基金所投的北京康乐卫士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正开发一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COVID-19重组蛋白递呈多肽疫苗,目前已完成了疫苗的设计,正在动物体内进行测试,评价免疫效果,在免疫效果确定后进行安全性评价,同时还在做生产工艺开发和优化。希望在保证安全有效的前提下、在各方面支持下新冠病毒疫苗能尽快上市。

  有投资人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赛升药业并不直接持有疫苗,而是炒作疫苗概念,就是常说的“隔山打牛”。

  疫苗概念难以给赛升药业带来业绩提升,更糟糕的是,赛升药业业绩正走在下坡路上。其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业绩均不理想,营收与净利润双双下滑。

  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赛升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1.91亿元,同比下降16.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下降47.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下降50.8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3亿元,同比增长17.75%。

  2020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赛升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下降1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4.36万元,同比下降43.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43.36万元,同比下降47.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509.72万元,同比增长299.18%。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近期赛升药业常遭遇机构卖出,5月14日和4月30日,机构都上了其龙虎榜卖出席位。

 

  此外,去年12月,赛升药业控股子公司北京赛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而生物”)还曾收到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悉,赛而生物生产的赛而牌天葡片(批号201906010)铅项目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示执行的企业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八条规定,属于生产标签、说明书不符食品安全法规定。同时,赛而生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规定。赛而生物被给予警告,并罚没合计57120元。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赛升药业隔山打牛疫苗封涨停 业绩常下跌机构常卖出

2020-05-25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