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03% 光刻胶强势

2020年05月25日 11: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小幅跳水,悉数翻绿,随后光刻胶、白酒等崛起,带动三大股指反弹,集体翻红;盘中回落,临近午间,指数再度走高,整体上呈震荡整理走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60股涨停,市场情绪较为保守,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 沪指报2812.96点,跌0.03%;深成指报10561.07点,跌0.41%;创业板指报2042.94点,跌0.18%。 

  沪市成交1245.29亿元,深市成交1810.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55.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74.3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光刻胶、食品加工、养殖业、白酒、医药、汽车、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智能音箱、消费电子、特高压、5G、国产软件、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2020年,银保监会将继续大力推进对外开放措施的落地,在市场准入、业务范围、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为外资银行保险机构在华经营提供更多便利。银保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各国金融机构来华投资和拓展业务,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加快审批,促进提升外资参与度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银保监会、工信部、发改委等六部门近期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就信贷、助贷、增信、考核等6个环节,共提出20条要求,包括信贷环节要求银行等机构取消部分收费项目和不合理条件等。 

  3、5月22日,工信部原材料司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四川省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暨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原材料工业司要求四川省加快推进园区评价认定及长江沿线1公里内化工企业搬改关,强调坚决完成2020年阶段性目标,年底完成中小型危化品企业及具有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 

  4、银保监会: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外资银行在华共设立了41家外资法人银行、115家外国银行分行和149家代表处,营业性机构总数975家(含总行、分行、支行),外资银行总资产3.58万亿元。境外保险机构在我国设立了64家外资保险机构、124家代表处和18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1.46万亿元。 

  5、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监管数据质量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为切实提升银行业保险业监管数据质量,以优质信息服务监管工作大局和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银保监会决定开展监管数据质量专项治理。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表示,震荡期仍应保持多头思维,而科技成长将是中长期行情主线。一方面,面对内外部的复杂形势,宽松仍将是中长期政策基调。后续宽财政宽货币,以及新基建等结构性政策利好将持续释放。因此,我们并不认为指数有较大风险,也并不建议系统性降低仓位。另一方面,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加速推进,制度变革将为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提供长期驱动力。因此,仍建议保持多头思维,在震荡期精选结构、布局未来,科技成长将是中长期主线。 

  中信证券认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财政支出、货币宽松趋势上表述符合预期,减税降费规模略超预期,与中小企业纾困相关宽信用举措明显加码。尽管内部政策趋势仍在,但近期外部扰动事件开始增多。美国当前的疫情和经济状态并不支持短期重启大范围的贸易摩擦,预计未来会以频率更高但影响更小的小范围争端为主,扰动市场情绪,但不会产生系统性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03% 光刻胶强势

2020-05-25 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