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沪指涨0.15% 消费股全天活跃

2020年05月25日 15: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跳水,悉数翻绿,随后白酒、光刻胶等崛起,指数反弹,集体翻红,午间再度回落;午后指数维持弱势盘整,尾盘小幅抬升,沪指收红。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两市逾80股涨停,市场整体情绪偏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817.97点,涨0.15%;深成指报10592.84点,跌0.11%;创业板指报2052.30点,涨0.28%。 

  沪市成交2021.15亿元,深市成交 2885.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06.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927.2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食品加工、光刻胶、养殖业、白酒、医药、电力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通信设备、特高压、消费电子、5G、军工、国产软件、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科技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2、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6月8日起,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方式由各高校统筹安排。 

  3、近日,中国首个由民营企业自主研制的通用飞机冠一通飞GA20在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顺利完成了首个强度试验——飞机安全带及座椅动态冲击试验,首个试验科目的完成也意味着该型号飞机正式进入强度试验阶段。 

  4、海南省工信厅公布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组建区块链联合创新平台、设立区块链产业基金、支持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旅游消费区块链积分、鼓励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举办世界区块链大会等一系列措施。 

  5、东莞市医保局透露,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近日落地东莞。全市所有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大部分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执行此政策,鼓励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积极参与。第二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对比2019年广东各采购平台最低价格,平均降幅71.87%,最高降幅93.33%。 

  【机构热议】 

  新时代证券认为,市场进入了尾部风险期,尾部风险期的利空一般都是之前大家利空的再演绎。但是由于3月下旬以来,投资者仓位回补得比较充分,部分博弈性资金可能会减仓,由此带来尾部风险。如果考核周期很长,或者已经找到了新的板块配置逻辑,是可以越跌越加的,但是如果考核周期不是非常长,建议等待一段时间,较早的大幅加仓时间点可能是6月初。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外部持续施压不仅在科技领域,还可能向国家安全、金融等领域扩展,阶段性外部环境恶化制约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内部基本面,投资、消费等逐步转好,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聚焦“内需”的中心,基本面逐步好转,围绕“两会”释放的红利方向,把握新老基建相关机会。 

  中信建投表示,市场结束此前两周震荡并开启下行。上周三市场结束此前两周在2900点附近的最后一次震荡上行后,开启下跌走势,并在周五跌破区间震荡区间,从而打破此前3月下旬开启的上行趋势,正式进入等待已久的二浪调整。预判伴随复工潮启动,二、三季度经济有望逐级恢复常态,预计三季度末市场有望重回1月高点3150附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沪指涨0.15% 消费股全天活跃

2020-05-25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