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重回2100点沪指涨0.71% 板块个股普涨

2020年05月26日 12: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科技股崛起,带动指数拉升,深成指、创指涨逾1%;随后医疗器械、口罩等走高,指数涨幅扩大,创指续涨逾2%重回2100点,整体呈高开高走态势。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约3000股飘红,逾80股涨停,市场氛围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37.88点,涨0.71%;深成指报10752.28点,涨1.51%;创业板指报2103.12点,涨2.48%。

  沪市成交1178.89亿元,深市成交1881.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60.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55.4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除石油矿业开采飘绿外,板块几乎全线上涨,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医疗器械、景点旅游、半导体、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银行、煤炭、港口等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银保监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收官之年,银保监会按照“六稳”和“六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银保监会:继续加强影子银行监管,防范影子银行反弹回潮。推动《资金信托管理办法》《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等制度出台,引导信托公司高质量发展。督促银行严格落实《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规范开展理财业务。

  3、银保监会:中小银行整体运行平稳,流动性充裕,风险可控。但今年以来,中小银行信贷资产质量承压,部分机构信用风险持续积聚,风险处置任务较重,个别机构面临一定的流动性紧平衡压力。

  4、近日,自然资源部完成了对垦利6-1油田探明储量报告的评审备案工作。截至目前,垦利6-1油田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标志着该油田成为我国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首个亿吨级大型油田。

  5、《济南-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发布,以人工智能赋能山东省制造业,力争到2025年,济南、青岛为龙头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初步建成,先导区人工智能核心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左右,并带动相关产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

  【机构热议】

  上投摩根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换挡,科技、消费周期将逐步替代房地产周期。未来,消费、医药、高端制造和科技等行业的崛起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在国内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大趋势下,长期利好权益资产,为A股中长期估值提升提供有力支撑,中国的权益资产配置价值将越发凸显。

  科德投资表示,周二市场有所复苏,权重股走好使得市场的表现有所改善,金融和地产板块企稳对指数止跌起到重要作用。目前指数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成交量,今天央行的数据显示降准已经释放长期资金,预计这点会给市场带来很好的效应。短期我们建议继续关注金融和地产这两个板块,我们认为如果追高科技股会有一定风险,可以考虑寻找金融和地产板块的低估值个股。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美股休市,欧股大涨,且A50期指连小幅上涨,整体外围环境偏利好A股。指数处于弱势,调整趋势即将形成,操作上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轻仓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重回2100点沪指涨0.71% 板块个股普涨

2020-05-26 12: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