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利浦吸尘器内部布线不合格 一周两遭江苏监管通报

2020年05月26日 18: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何潇 马先震) 昨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0年第1批省级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苏市监质监〔2020〕147号)显示,今年一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等3大类22种消费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677批次,合格1502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9.6%。其中,在市场实体店购样1147批次,合格1039批次,合格率为90.6%;在电商购样530批次,合格463批次,合格率为87.4%。 

  

  

  通报显示,在电子电器方面,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查了电动剃须刀、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吸尘器3种产品90批次,合格85批次,合格率为94.4%。 

  

  

  其中,公告附件第914条显示,由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江苏汇银乐虎商业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飞利浦牌家用真空卧式吸尘器抽查不合格。该吸尘器产品商标为飞利浦,规格型号为FC8515,生产日期分别为2017年11月6日和2019年04月08日,样品来源为实体店,不合格项目均为内部布线,易对内部布线绝缘造成破坏。 

  

  

  此外,上述被查出不合格的飞利浦吸尘器中,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6日的批次曾经被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 

  5月18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的《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1季度家用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显示,由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江苏汇银乐虎商业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飞利浦牌家用真空卧式吸尘器抽查不合格。该吸尘器产品商标为飞利浦,规格型号为FC8515,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6日,样品来源为实体店,不合格项目为内部布线,易对内部布线绝缘造成破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8月8日,注册资本5620万美元,KWOK WAI ANDY HO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公司为飞利浦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天眼查显示,飞利浦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是依据荷兰法律设立并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皇家飞利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负责飞利浦在中国所有的投资和发展,总部在荷兰。 

  江苏汇银乐虎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15日,注册资本6250万人民币,孙乐久为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为扬州汇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孙乐久同为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为中华银瑞(香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于2020年1月8日公布的召回信息显示,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主动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期间生产的部分飞利浦新安怡数字视频婴儿监视器,涉及数量为2142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飞利浦新安怡数字视频婴儿监视器,型号为SCD620/93,极少数情况下,这款产品的父母端装置(显示器)在通电时,锂电池可能会出现过热现象,存在起燃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飞利浦吸尘器内部布线不合格 一周两遭江苏监管通报

2020-05-26 1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