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创指跌近2% 科技股集体回调

2020年05月27日 15: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指数微幅高开,盘初受科技股拖累,指数震荡走弱,悉数翻绿,创指一度跌逾1%,随后维持低位盘整;午后三大股指延续弱势,创指续跌逾2%,尾盘小幅回升,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90股涨停,市场整体氛围较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836.80点,跌0.34%;深成指报10682.70点,跌1.23%;创业板指报2071.47点,跌1.96%。

  沪市成交2279.34亿元,深市成交3452.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731.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300.5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家用轻工、海南、乳业、汽车整车、钢铁、光刻胶、煤炭、装配式建筑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水泥、数字货币、农业种植、半导体、集成电路、券商、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5月27日,央行连续第二日开展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从前一日的100亿元直接加到1200亿元。机构预计今后几日央行仍将保持一定的流动性投放。

  2、中国民航局于5月25日下发了《关于建立复产复工国际客运包机计划审批“绿色通道”的通知》。通知中表示,对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或其外事组)批准、或者符合中外快捷通道要求的复产复工国际客运包机计划审批工作程序进行临时性调整,建立“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间。

  3、工信部:1-4月,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0830亿元,同比下降0.1%;1-4月,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2398亿元,同比下降2.3%,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0.8个百分点。

  4、中国石油与中国海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应对低油价挑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将共同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5、5月27日,中国邮政与中国建筑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前,双方在金融业务、大型土建项目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大项目建设、地产联合开发、产融结合、金融、快递物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6、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微,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他们将在峰顶竖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开展各项峰顶测量工作。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市场弱市特征明显,未来大概率仍是震荡反复走势。在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背景下,有刚需支撑的偏防御类板块普遍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未来可重点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普涨,但A50期指连小幅下跌,虽然整体外围环境偏利好A股,但依旧需保持谨慎。指数处于弱势,调整趋势尚未完全修复,操作上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轻仓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创指跌近2% 科技股集体回调

2020-05-27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