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银机电股价跌停 北信瑞丰与九章资产遭遇“闷头杀”

2020年05月28日 1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今日,天银机电(300342)在限售股解禁和大股东股份质押的双重消息下惨遭跌停。据悉,该公司5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20年6月1日解禁890.0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06%,解禁股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840.0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95%。

  此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常熟市天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公司股份2400万股质押给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碧溪支行用于融资,质押开始日期2020年5月25日,质押到期日2022年5月20日。

  今日早盘,天银机电以19.69元开盘,而昨日收盘价为20.25元。从全天走势看,几乎处于单边下行,并在接近午盘时触及跌停,下午虽然几次试图上攻但最终依然报收于18.23元的跌停价,跌幅为9.98%。

  今年一季报显示,天银机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公募基金公司北信瑞丰旗下的北信瑞丰基金丰庆92号资产管理计划,以及私募基金浙江九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九章幻方青溪3号私募基金。截至一季度末,两只基金分别持有天银机电415.65万股、301.34万股,并位居第五和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从持股历史看,北信瑞丰基金丰庆92号资产管理计划早在2017年二季度就已经是天银机电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当时持有1152.14万股,此后陆续减持。从复权后的价格看,2017年二季度天银机电的加权均价为20.71元,但此后股价震荡下跌至2019年初才出现上涨。

  而九章幻方青溪3号私募基金则是在今年一季度刚刚现身天银机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今年一季度,天银机电股价虽上涨65.02%,但振幅却高达197.69%,而二季度至今,股价涨幅为16.04%。

  

  天银机电2020年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一览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银机电股价跌停 北信瑞丰与九章资产遭遇“闷头杀”

2020-05-28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