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川:熊孩子玩游戏充值近10万元,被家长“送进”派出所

2020年05月31日 12:27    来源: 绵州先锋    

  “这个孩子没法管了,只有来报警,把他交给警察管!”5月23日上午,北川杨女士拖着一小男孩,走进永昌派出所,向民警哭诉。

  民警安抚平息杨女士的情绪,让她坐下细心询问。杨女士说,自己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前几天计划去医院做心脏搭桥手术,发现银行卡里的钱,从5月1日到18日,陆陆续续通过微信支出了1万多元,用于网络游戏充值。

  杨女士拷问了10岁的儿子林林,他承认是自己充值购买了“吃鸡”“王者荣耀”游戏中的炫酷装备和人物皮肤。杨女士伤心哭诉,由于家人平时忙于生意,陪孩子的时间比较少,孩子从小就养成了耍手机游戏的习惯。

  “第一次发现账上钱少了,是在林林3岁的时候,都是用在了游戏上,以前想到孩子还小不懂事,费用也都是小笔小笔的,就没有过多责骂。”杨女士说,后来她尝试过设置、更改微信支付密码,也不让孩子玩手机,但都没能阻止孩子对游戏的欲望。沉溺游戏的林林一发不可收拾,从3岁到10岁,因玩游戏,充值用掉家里积蓄近10万元。

  了解情况后,民警与游戏网络公司协调联系,按照相关未成年人保护规定,并提交相关证明资料,将近期充值的一万余元费用予以退还。

  同时,民警对林林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和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并联系上林林的老师,与家长约定,搭成三方联合结对帮助,对孩子进行“爱心”监管,帮助林林戒掉网瘾,健康成长。

  小直说,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家长要多给予引导和监督,多花时间陪伴,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爱好,切莫让手机和网络,代替了家长的职责,让孩子成为“网瘾少年”。(绵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唐云峰 北川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余海婷 李远梅 袁野)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川:熊孩子玩游戏充值近10万元,被家长“送进”派出所

2020-05-31 12:27 来源:绵州先锋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