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通腾聚置业无证建设遭罚 绿城11亿夺该地块仅半年

2020年06月01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南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南通腾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腾聚置业”)罚款27.14万元,其违法事实为在港闸区友谊路东、永怡路南R19024地块项目中涉嫌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公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记者查询发现,南通R19024项目为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中国”,股票代码:3900.HK)投资项目。南通为江苏省地级市。

  南通腾聚置业上述行为违反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三条第一款规定。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装修装饰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以及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施工,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应当依照本办法的规定,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本办法规定应当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建筑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一律不得开工。

  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南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南通腾聚置业作出上述罚款处罚。该规定如下: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辖权的发证机关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3万元以下罚款。

  南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决定日期为2020年5月19日;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通执法罚[2020]56号。

  南通腾聚置业成立于2020年1月7日,为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9.55%,认缴出资7145.50万元;南通天扬置业有限公司持股30.00%,认缴出资3600万元;上海坤晟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0.45%,认缴出资1254.50万元。

  据报道,去年12月,位于南通港闸区北大街的R19024地块竞拍出让,鏖战99轮,最终被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总价10.9亿元拿下。该地块面积为44090.58平方米(约66亩)。

  绿城中国官网显示,南通R19024项目为公司投资项目,管控单位为绿城中国华东区域公司。2006年7月,绿城中国在香港联交所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通腾聚置业无证建设遭罚 绿城11亿夺该地块仅半年

2020-06-01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