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6月A股迎布局良机 看好内需主线

2020年06月01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胡雨

  A股5月行情已收官,三大股指整体处于窄幅震荡之中,深市表现优于沪市。展望6月,多家券商认为,大盘或延续震荡整理格局,但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可控,先抑后扬概率较大。配置上建议在震荡期保持多头思维,继续看好内需主线,基建、消费、科技以及券商都值得关注。

  震荡中夯底蓄势

  回顾市场行情,5月上证综指下跌0.27%,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收涨0.23%、0.83%。从成交情况看,5月A股累计成交11.19万亿元,较4月13.16万亿元成交额环比下滑近15%。

  5月北向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入态势。数据显示,北向资金5月的18个交易日里共有14个交易日为净流入状态,全月累计净流入301.11亿元,为年内月度第三高。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654.72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整体态势,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指出,近期市场偏弱源于基本面数据,不过市场的底部区间扎实,预计未来市场将夯底,短期的回撤震荡是为未来牛市3浪上涨蓄势;市场结束调整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数据回升,筑底期可逐步布局。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指数风险不大,外部风险短期内可能仍将对部分板块的风向偏好形成制约,但不会对市场形成系统性的风险。后续建议继续保持多头思维,在震荡期布局后市。

  对于即将到来的6月行情,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在海外扰动和基本面预期修复的影响下,预计A股将整体处于均衡状态,指数涨跌幅度均有限。节奏上,受益于前期过度悲观的预期修复,6月上半月的市场环境相对较好,外部扰动影响外资流入节奏,但流入趋势不变。

  方正证券策略胡国鹏团队指出,经济仍在不断缓慢复苏,但需关注的是外需冲击仍未体现,风险偏好受到海外因素以及疫情影响依然不高,6月份市场预计上有顶、下有底,存在结构性机会,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提升。

  粤开证券研究院策略组负责人谭韫珲认为,历年6月行情相对平淡,防御属性突出,短期大盘或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但从6月大环境而言,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可控,外围扰动实质影响有限,国内政策面或存在一定预期差,指数有望蓄势盘整,先抑后扬概率较大。

  继续关注内需主线

  回顾整个5月,以内需驱动为代表的消费等板块取得了不错收益。展望6月,市场风格是否会进一步切换,在券商眼中又有哪些主线值得布局?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指出,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全年主线;而在6月结构再平衡的过程中,建议关注基建板块、后地产可选消费,以及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消费龙头三条主线。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预计本次扩内需带来的相关行业利润回升或将更加明显,三季度结构上聚焦稳增长的内需板块,如新基建、汽车家电;券商股也值得关注,市场将有望在基本面回升后迎来牛市3浪上涨,市场成交额放大将助推券商盈利改善。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建议,后续可重点关注此前涨幅较小、被市场相对忽视的三个“类消费”方向:一是“消费+地产后周期”,关注家电及家居板块;二是“消费+科技”,关注新能源车板块;三是“消费+传媒”,关注游戏板块。

  方正证券策略胡国鹏团队建议,行业配置上继续关注偏内需的确定性机会:一是汽车、家电、地产等地产后周期品种;二是传统投资稳增长领域,如旧改、铁路投资等;三是新基建调结构领域,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四是日常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综合来看,6月首选汽车、家电、轻工家居。

  光大证券策略谢超团队建议,长期投资者从“护城河”角度入手精选个股;周期和可选消费方向上确定,且估值不高的汽车板块,以及业绩相对确定的小家电等,仍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中期更看好云计算、电商、军工行业。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杨震宇建议,结构上继续看好“消费+科技”主线,坚持均衡配置思路,基建相关板块和医药等存在机会。推荐关注贵金属、新能源汽车、5G、食品饮料、银行、券商和医药等板块;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基建、贵金属和优质成长股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6月A股迎布局良机 看好内需主线

2020-06-01 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