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借来的钱被孙子拿去充值游戏 奶奶急哭了:2年我都挣不来

2020年06月01日 17:54    来源: 都市现场    

  来源 | 都市现场(jxtvdsxc)综合吉林广播电视台

  非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家住吉林长春九台区的高女士说自己遇到了一件挺上火的事儿。前不久,婆婆告诉她,自己的银行卡里无故少了6万多元钱,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婆婆都急哭了。高女士赶紧带着老人到了银行,结果,竟然是自己儿子利用上网课的时间偷偷玩游戏,而且还往游戏里充了不少钱。

  

  孩子的奶奶温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农村,由于孩子父母早年离异,平时都是她在老家照顾孙子。前不久,她本打算把欠亲戚家的钱还回去,可当她到银行想要取钱时发现,这钱没了!

  孩子的奶奶温女士:我调取银行流水单后发现全都是手机QQ支付刷的钱,现在余额里就剩455.58元。

  

  说到手机支付,温女士立刻想到了家中正在用手机上网课的孙子。温女士说,她是个农民,平日都在地里忙农活。让她疑惑的是,她并没有把手机绑定银行卡,孩子又是如何进行支付的呢?这时老伴的一句话提醒了她。

  孩子的奶奶温女士:快过年的时候孩子跟着我去街里赶集,我就让他给我到取款机取钱。可能那时候他就把密码记住了,然后上网课又有个手机,他就自己绑定了。

  

  温女士表示,平时疏于对孩子的关心,作为家长她也有责任,但她更希望游戏公司能够帮助她挽回损失。

  孩子的奶奶温女士:现在活的心都没有了,对我们农村人来说,6万多元钱2年我也挣不来,我希望把损失能尽快挽回一下。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腾讯游戏公司,客服人员表示需要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尽快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据,5-7个工作日内,会有专人与监护人取得联系,对未成年人网络支付问题进行处理。

  

  客服目前的答复是未成年人的游戏充值有可能追回,但是要证明是未成年人充的钱却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未成年人用父母赚的辛苦钱,充值游戏花掉万余元的真实事件屡屡发生,这里固然有家长的监管疏忽,孩子的不健康的上网习惯、但也暴露了互联网生态本身需“查缺补漏”。只有多方监管的到位,才能让未成年充值的事情变少,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借来的钱被孙子拿去充值游戏 奶奶急哭了:2年我都挣不来

2020-06-01 17:54 来源:都市现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