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熊孩子”玩游戏充值一万多元,永定公安:追!

2020年06月01日 17:57    来源: 红网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1日讯(通讯员 永公)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大中小学纷纷延迟开学,通过网络在线学习,本是件让家长省心省力的好事,却没想到有的“熊孩子”沉溺网络游戏不说,还背着家长偷偷进行手游充值。

  

  最近,黄先生家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自家13岁的孩子,将妈妈五个月的工资总计一万多元钱充值到游戏中。她利用疫情期间,用手机上网课的机会记住妈妈的银行卡号,将其与支付宝绑定进行游戏充值,充值总金额高达一万余元。在充值完成后,又将扣款短信删除,隐藏游戏和支付宝,使之不易发现。当家里急需用钱时,后知后觉的家长才发现卡上已经没有钱了。再三询问下,孩子这才坦白,钱已被自己用来充值手机游戏。而此时距离充值,时间已经长达一个半月了。

  2020年4月28日,西溪坪派出所辅警张天宏在禾家村二组张某林家走访聊天时,无意中听到了黄先生家的上述事情。平时就喜欢看新闻的张天宏想到依据我国现在的《民法总则》第十九条的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知道未成年人未经父母同意大额消费的,可以追回一部分钱。于是,他告诉黄先生,自己马上回所里想想办法,看能不能帮其追回。

  

  经查,孩子因为害怕父母的责怪,已将游戏删除,唯一的线索仅剩支付宝付款的交易记录。张天宏首先联系到支付宝客服说明情况,查到充值流水。发现游戏充值涉及两个公司,一个公司充值金额8584元,另外一个公司充值1528元。他马不停蹄,经过多番努力终于找到了游戏公司的电话,并成功与其取得联系。

  等到了5月6日上班时,张天宏立马联系公司客服说明情况,此次系未成年人未经大人许可擅自进行游戏充值,申请退款。西溪坪派出所通过大量工作,公司客服刚开始只答应退40%,后来经过多次交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给予4292元也就是50%的退款。5月7日,黄先生通过网络提交退款手续资料,游戏公司准备正式退款。

  警方提醒:

  “熊孩子”玩游戏充值、打赏主播的类似事例数不胜数

  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并非所有的家长都能像黄先生这么幸运

  “举证难”始终是横在维权家长们面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坎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熊孩子”玩游戏充值一万多元,永定公安:追!

2020-06-01 17:57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