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儿童节“交表” 潮玩龙头泡泡玛特正式提交赴港上市招股书

2020年06月01日 18: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记者获悉,国内知名潮流玩具公司泡泡玛特已于6月1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摩根士丹利、中信里昂证券担任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泡泡玛特营收分别为1.58亿元、5.14亿元、16.83亿元,2018和2019年的营收增幅分别为225.4%、227.2%,连续两年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至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6万元、9952万元、4.51亿元,业绩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泡泡玛特强劲的盈利能力主要得益于其搭建的覆盖艺术家发掘、IP开发及商业化、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网络和潮流玩具文化推广的全产业链平台。招股书显示,截止2019年12月,成立近十年的泡泡玛特在33个一二线城市主流商圈开设114家线下直营零售店,在57个城市开设825个创新机器人商店(据北京商报5月22日报道,泡泡玛特线下直营门店已超过150家,机器人商店超过900个)。在线上,2019年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营收2.51亿元,在天猫模玩旗舰店中排名第一。截止2020年5月全渠道会员320万人,整体复购率58%。

  此前部分媒体报道显示,泡泡玛特从2016年签下热门IP Molly开始,陆续又打造了Dimoo,Labubu,Pucky、Bobo&coco等大卖IP,并且已经和迪士尼、环球等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招股书信息披露,截止目前泡泡玛特旗下有4个IP累计销售额超过1亿元,显示出泡泡玛特具备持续打造和运营热门IP的能力。另一方面泡泡玛特是最早开始布局上下游产业链,打造生态闭环的企业,建立了产品开发设计到生产销售的完整供应链体系,极大降低整体成本的同时也构筑了企业的竞争壁垒。

  在海外市场方面,泡泡玛特也已着手布局,旗下产品已经进驻中国大陆以外的21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儿童节“交表” 潮玩龙头泡泡玛特正式提交赴港上市招股书

2020-06-01 18: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