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熊孩子”遇上大骗子 玩游戏转走爸爸11.5万

2020年07月16日 18:50    来源: 厦门日报    

  原标题:“熊孩子”遇上大骗子 玩游戏转走爸爸11.5万

  几分钟内,陈先生的手机陆续收到10条短信,银行卡一共被扣走11.5万元!怎么回事?原来是放暑假在家的儿子在玩游戏时,遇上了卖游戏皮肤的骗子,骗子一步步指导“熊孩子”转了账。昨日,记者从禾山派出所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为获极品游戏皮肤 孩子加了陌生QQ

  奇怪,手机又没丢,银行卡也在自己身上,怎么会收到这么多扣款短信?7月4日下午,家住湖里区围里社的陈先生午睡起来,发现手机收到多条银行扣款通知:9900元、10000元……陈先生一算,短短几分钟,银行卡共被扣走11.5万元。

  一番询问后,13岁的儿子小陈承认,是自己偷拿爸爸的手机玩游戏,并购买了一款游戏皮肤。什么皮肤这么贵?是不是遇到骗子了?陈先生带着小陈来到禾山派出所报案。

  小陈告诉民警,最近,放假在家的他终于有时间打游戏了。在网络游戏世界里,他一直想拥有一身极品装备皮肤。刚好,当天,小陈在某直播平台上看到有人发消息称,可免费赠送限量款“吃鸡”游戏皮肤,小陈十分心动。于是,小陈趁爸爸睡觉时,拿着陈先生的手机添加了平台上预留的QQ号与对方联系。

  锁屏和银行卡密码一样 骗子趁机把钱骗走

  “我们可以免费送你游戏皮肤,但需要扫一扫我发来的二维码。”对方忽悠道。没有多想,小陈直接拿着爸爸的手机、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步操作。小陈哪里知道,对方根本不是免费送皮肤的好人,根本就是想尽办法骗钱的骗子!“对方又不知道我的密码,怎么会把钱转走呢?”陈先生不解。小陈仔细回忆,对方向自己索要了爸爸手机的解锁密码。

  “糟了,我的锁屏解锁密码就是银行卡密码!”陈先生恍然大悟,原来,骗子就是利用这个密码,让小陈扫描二维码进入各支付平台,分十次从其银行卡里转走了11.5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对手机支付加密 并不时更换密码

  暑假到来,针对学生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在网络游戏中,作为家长,应该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并向他们介绍骗子的诈骗案例及诈骗手法。同时,提醒家长也要对自己的手机支付进行加密,并不时更换密码,防止孩子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手机消费。

  此外,在互联网上交易游戏装备或者游戏账号时,一定要使用游戏官方经营或授权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如果游戏本身没有经营或者授权给第三方平台,最好咨询游戏的官方客服,寻找官方认可的交易渠道。

  最后,遇到陌生人叫你汇款,千万谨慎,确定不了的,应第一时间求助公安。若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熊孩子”遇上大骗子 玩游戏转走爸爸11.5万

2020-07-16 18:50 来源:厦门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