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

2020年09月19日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     振 法

  8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三连增”,反映出我国经济继续呈现稳定恢复态势,带动财政税收持续好转。各地区各部门科学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生产加快恢复,服务业生产稳定增长,货物进出口保持增长……这些都促进了财政收入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一系列宏观政策的效应持续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中央直达资金、专项债、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的落实到位,为各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支持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基本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稳就业稳企业保民生压力仍较大,经济稳定回升基础需加力巩固。要按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继续保持力度,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精准支持市场主体和基本民生,推动经济持续复苏,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

2020-09-19 07:2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