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反弹格局仍未发生改变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2020年09月21日 09: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横盘震荡,午后拉升走高,沪指大涨逾2%,重回3300点。盘面上,题材概念多数飘红,个股普涨,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338.09点,涨2.07%;深成指报13245.09点,涨1.77%;创业板指报2596.08点,涨1.52%。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资产中长期配置逻辑尚未遭到破坏,结合A股全年的盈利估值分析,A股已经对三季度盈利预期充分计价,未来随着盈利逐步回暖,A股下行风险可控而潜在上行空间较大。配置上需更加均衡,增加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配置比例。前期强势的科技和消费板块即将迎来估值分化,产业趋势向上、业绩确定性高而估值尚可的行业有望依然维持强势。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表示,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不变,优质成长股因短期调仓和博弈产生的估值调整不会持续,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预计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对流动性悲观预期的修正会缓和优质核心资产估值调整的进程,A股长线投资者对消费、医药的配置不会因为阶段性估值调整而发生改变,因短期资金调仓和博弈产生的调整不会持续,不影响市场整体的上行。

  海通证券表示,从近两个月K线组合分析,发现大盘在7月6日形成一个向上35点的跳空缺口之后,在7月17日与27日两次回踩该缺口,但始终未能完全回补。该机构判断此缺口位置将成为多方的一道生命线,虽然进入9月以来市场连续回调,但调整最低点仅为3220点,并未跌破7月27日的3174点,所以判断本轮行情的反弹格局仍未发生改变,后续市场仍有进一步上行潜力。

  市场重要新闻

· 国联证券拟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 提振投资者信心 上市公司各显其能   

  · 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出炉   

  · 首例上市券商合并拉开序幕 国联证券筹划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 持牌小贷公司合规性抽样调查显示:个别公司对借款人资金用途监督不到位   

 

  · 中上协联合沪深交易所 发布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   

  · 资本市场监管“零容忍”引入司法“强援”  

  · A股年内三成罚单指向内幕交易 避损型违规呈现“三新特征”  

  · 集体诉讼首单或锁定财务造假类案件  

  · 电网及油气设施等进一步放宽准入 民资参与国企混改开新局      

 

  · 今日视点: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证券监管装上“电子眼”   

  · “十四五”将推进 资本市场更高水平双向开放  

  · 8月财政收入同比增5.3% 国内增值税年内首次正增长

  · 公司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 *ST索菱被移送破产审查

  · 实控人涉11项罪名被起诉 ST中科创:张伟从未在上市公司任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反弹格局仍未发生改变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2020-09-21 0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