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食品抽检2.4%批次不合格 永辉超市子公司登黑榜

2020年09月21日 18: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马先震 孙辰炜)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于9月16日公示的《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7期)显示,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835批次,检出合格样品815批次,不合格样品20批次,经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批次率为2.40%。其中,上市企业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永辉超市”,601933.SH)旗下公司名列其中。 

  上述抽检结果显示,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糕点、冷冻饮品、餐饮食品、饮料、水果制品、方便食品、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酒类11大类食品83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15批次,不合格样品20批次。 

  其中,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巩义人民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武陟县武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油茶抽检不合格。该产品分类为方便食品,规格型号为420克(10小包)/袋,生产日期为2020年1月1日,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巩义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巩义人民路分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23日,吴林财为负责人。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13日,注册资本8086万人民币,吴林财为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为上市企业永辉超市全资子公司。 

  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2018年销售金额767.67亿元,销售增长率17.4%;门店总数1275家,位居中国连锁百强企业第六位。2018年1月23日,法国零售商家乐福宣布,腾讯与永辉将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且家乐福与腾讯已达成在华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7月,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永辉超市以848.77亿元排名第119位。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4月13日,注册资本95.16亿元,于2010年12月15日在上交所挂牌,张轩松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牛奶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9.13亿股,持股比例19.99%,张轩松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4.07亿股,持股比例14.7%。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河南食品抽检2.4%批次不合格 永辉超市子公司登黑榜

2020-09-21 1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