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66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逾九成被机构“点赞”

2020年11月11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颖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有187只个股股价(剔除下半年上市的股票)创出年内新高。其中更有66只个股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从申万一级行业看,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四行业所属个股均为8只及以上。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近日,各路资金进场明显。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半导体、集成电路、半导体材料等板块,三季度单季营收增速在电子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业绩高速增长也反映出当前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下游需求复苏导致了半导体行业的高景气度。芯片半导体板块属于我国政策支持的产业,从市场情绪和股价形态分析来看,确定性的相关龙头企业有望出现强者恒强走势,行业未来投资价值明显。

  强势股无疑会受到资金追捧。统计发现,本周以来,在上述66只个股中,有31只个股期间累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比近五成。其中,中国巨石、通威股份、招商银行、洋河股份等个股,期间资金净流入均超2亿元,分别为3.1亿元、3.03亿元、2.2亿元和2.07亿元。

  与此同时,出色的表现也受到机构高度关注。统计显示,在上述66只个股中,机构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以上评级的公司达61家,占比逾九成,其中,推荐次数超过10次的公司达41家。

  对于后市的投资,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短线A股市场的确有所波动。不过,就产业格局的演绎趋势来说,A股市场的科技股不会持续调整。毕竟在产业资本领域,产业政策在引导着社会资本涌入科技领域;在金融市场领域,也由于未来科技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回升的预期在增强、在强化,也会引导着社会资本涌入科技股。因此,可以推测的是,科创50指数、创业板指仍在蓄势,仍然有望在近几个交易日再度震荡走高。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大盘还有反弹空间。资金的走向,说明后期市场的热点依旧存在科技板块中。沪指在跳空高开后,出现滞涨,后期大概率还有震荡的需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周66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逾九成被机构“点赞”

2020-11-11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