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整理不改中期上涨走势 重点关注绩优蓝筹

2020年11月25日 09: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集体翻绿下行,随后触底反弹,跌幅收窄;午后再度走弱,尾盘小幅回升。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402.82点,跌0.34%;深成指报13902.54点,跌0.38%;创业板指报2674.80点,跌0.43%。

  分析人士表示,11月市场展开连续反弹,沪强深弱格局明显,沪指上升走势表现强势,目前沪指距离7月高点近在咫尺,虽然股指今日略有调整,但预期市场将继续保持中期上涨走势。操作上,重点关注绩优蓝筹,持股为主。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表示,指数昨日触及前高附近,关键点位,抛压较强,市场明显放量,大资金有获利了结迹象,当下点位需谨慎看待。短线投资者或可降低操作频率,注意把握节奏。但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加速复苏,对于全球性资产有持续吸引力,支撑股市安全边际抬升,A股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中长线价值投资者对于行业景气周期运行到上行周期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方向或可继续保持关注。

  百瑞赢表示,昨天沪指在蓝筹板块的集体发力下突破了34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但是目前市场的量能不足以支撑指数冲击前期3458的高点抛压,所以今天市场全天以震荡盘整消化抛压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报结束后,顺周期板块走强和科技股反弹,预示跨年度行情已经拉开序幕。但随后债务违约事件频发对行情形成制约。周末,金融委开会研究债务违约问题,将对A股形成正向刺激。受此影响,周一A股一二线蓝筹全线上涨,沪指站上3400点。隔夜新能源汽车板块带动美股上行,周二新能源汽车继续冲高,黄金、医疗、医药等大幅回调,酿酒和有色、煤炭早盘大跌,午后拉升,上证指数围绕3400点拉锯消化近期获利筹码。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短线反弹机会,中线急需关注周期股及低估蓝筹股。

  市场重要新闻

· 市场情绪提振板块 商业航天业绩动能持续释放      

  · 医疗器械行业多个细分赛道增长可期

  · 七个交易日斩获六个涨停板 小康股份发布风险提示

  · 11月机构密集调研科技及医药股

  · 年内170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减持计划

 

· 上交所发布信息披露分类监管规定 重点监管利用信息披露炒作概念等事项

  · 南向资金凶猛 净买入港股创历年新高

  · 重点监管利用信息披露炒作概念等事项

  · 热门股“刹车” 多家上市公司合计减持逾百亿元

  · 紫光学大负债率达96.56% 定增成为“最后稻草”?

 

· 创业板注册制下上市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走低 目前降至34倍

  · 创业板注册制IPO审核效率提升 从受理到过会平均用时约60天

  · 四季度顺周期“战场”已锁定? 13家券商“站队”钢铁股

  · 创业板IPO企业“双创”特色明显

  · 53家公司“A拆A”推进中 目标地多为创业板、科创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整理不改中期上涨走势 重点关注绩优蓝筹

2020-11-25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