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眼镜片抽检2批次不合格 韩国大明光学子公司独揽

2020年11月25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何潇 马先震) 11月19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关于2020年读写作业台灯等1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规定,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4-10月对电子电器、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轻工产品、日用及纺织品共四大类10种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

   

  其中,眼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此次样品在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韩城等地区的流通领域中抽取,共抽查标称生产企业34家,抽取样品80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78批次;2批次样品不符合本次监督抽查标准要求,涉及镜片尺寸允差项目不合格。 

  其中眼镜片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第一项显示,标称大田大明光学(杭州)有限公司生产的、由汉中市虹明眼镜有限公司销售的“古缇”非球面极速变色树脂加膜镜片(规格型号:75mm 中心厚度1.2mm)不合格。不合格项为镜片尺寸允差(有效尺寸)和紫外光谱范围τSUVA。承建单位为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眼镜片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第二项显示,标称大田大明光学(杭州)有限公司生产的、由神木市查尔斯顿眼镜门市销售的“米奇”1.60眼镜片(规格型号:SPH:-2.25 1.597)不合格。不合格项为镜片尺寸允差(有效尺寸)。承建单位为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报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发送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处理,并及时向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处理结果。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大田大明光学(杭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4日,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公司经营范围为高性能复合材料光学镜片及光学仪器、光学工程塑料的开发、生产及自产产品的销售。该公司为韩国大明光学株式会社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陕西眼镜片抽检2批次不合格 韩国大明光学子公司独揽

2020-11-25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