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22% 军工股集体崛起

2020年11月26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汽车股回调,带动指数集体翻绿下行,深成指、创指跌幅均逾1%;随后券商板块发力,指数反弹回升;午后军工股崛起,沪指小幅翻红,深成指、创指跌幅收窄,整体维持弱势盘整。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9.73点,涨0.22%;深成指报13599.99点,跌0.41%;创业板指报2609.39点,跌0.23%。

  沪市成交3173.09亿元,深市成交4159.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332.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634.0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军工、电力、银行、券商、港口航运、特高压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采掘服务、特斯拉、光刻胶、有色金属、建材、煤炭、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文旅部发布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面向行业通用需求,建设数据中心、云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完善文化产业“云、网、端”基础设施,打通“数字化采集―网络化传输―智能化计算”数字链条。

  2、工信部:目前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截止今年10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共建共享取得积极成效。

  3、广电总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深入实施智慧广电战略,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一体化推动广电5G网络建设和全国一网整合。

  4、文旅部:培育和塑造一批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的原创IP,加强IP开发和转化,充分运用动漫游戏、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表演、网络视频、数字艺术、创意设计等产业形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5、近日,京东、360等133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互联网企业共同签署《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自律公约》,强化行业自律和共治,促进企业自觉对标对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要求,加强网络数据安全保护,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生态,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机构热议】

  源达信息表示,近期活跃的周期板块回调,有色金属、食品饮料、钢铁、军工回调较多。在顺周期板块的强势表现之下指数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原因还是在于市场分化严重,市场近期似乎只有顺周期和非顺周期这两类股票,近两日顺周期板块回调,但新的领涨板块还未跟上,难免出现回调,接下来关注重点可以放在题材方面,如强趋势中的新能源车及“十四五”规划主线的科技成长股方面。

  光大证券表示,大盘弱势震荡,短期市场情绪开始转弱。顺周期板块在阶段修复后,分化调整压力开始显现。在此背景下,预计短线市场将维持震荡整固走势。策略上,化工、有色、汽车等顺周期风格仍会继续占优,但需注意高位震荡风险。同时,阶段调整之后,部分科技细分的性价比逐步凸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22% 军工股集体崛起

2020-11-26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