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作价逾16亿元,隆基股份拟收购森特股份27.25%股权

2021年03月04日 20:47    来源: 第一财经    

  3月4日晚,隆基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协议转让方式,现金收购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特股份”)27.25%股权,每股转让价12.5元,总价16.35亿元。

  交易完成后,隆基股份将成为森特股份的第二大股东。本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隆基股份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促进双方业务融合,发挥森特股份在建筑屋顶设计、维护上的优势,同时结合隆基股份在BIPV产品制造上的优势,共同开拓大型公共建筑市场的业务发展。

  公告显示,森特股份成立于2001年12月,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绿色、环保、节能新型建材并提供相关工程设计、生产、安装和售后等一体化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金属复合幕墙板、金属屋墙面单层板(铝镁锰合金板、镀制烤漆板)和隔吸声屏障板,目前已形成金属围护系统和噪声治理系统两大业务板块,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公共建筑及交通工程领域。

  刘爱森和北京士兴盛亚投资有限公司为森特股份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转让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无变化。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价逾16亿元,隆基股份拟收购森特股份27.25%股权

2021-03-04 20:47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