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周内两高管确认离职,奥山控股:系新一轮战略聚焦带来的人员调整

2021年03月04日 21:48    来源: 搜狐财经    

  3月4日,据媒体报道,奥山控股副总裁兼中部区域集团总裁、冰雪商业开发总经理徐承已正式离职。

  一位地产业内人士向搜狐财经提供的图片显示,徐承发布了“再见奥山 再启新程”的朋友圈动态,并留言称“工作地点原因,选择离开。”

  搜狐财经从奥山控股方面,证实了徐承离职的消息。奥山控股表示,徐承确已离职,“公司正进行新一轮战略聚焦,寻求规模扩张与稳健发展中的平衡点,并同步开启人员调整”。

  据了解,就在年前,奥山控股部分沟通频次较高的职能部门搬迁回武汉奥山新总部大楼,但奥山上海控股总部依然保留。

  “此举是通过管理架构优化调整,缩短决策链条,提升决策效率,提高管理效能,应对当前及未来的行业趋势和市场形势。“在奥山控股看来,寻求“三条红线”下新的发展路径,注重规模与效益的平衡已成为行业的共识。

  而近年来,房企组织变革频现,架构调整常有,有集团总部层面变革,也有区域层面变革。通过精简架构、缩短业务流程,以优化管理,提升效益,降低成本,寻找内生动力。

  在2月27日举行的2021年经营工作会议上,奥山控股方面就曾对年度工作提出要求,“夯实经营基础、坚持求真务实,扎实做好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坚持结果导向、业绩说话,在规模扩张与稳健发展中找到平衡点。”新一轮战略聚焦已然开启。

  对于调整中出现的人事变动,在一位接近奥山控股方面的业内人士看来,“架构调整必然带来人才流动。房企更是凭业绩说话,尤其是对于背负指标的高管,更是强考核对象”。

  而自今年1月以来,纵观地产行业职业经理人变动,有的是企业新一年战略、组织架构调整造成,有的与年度业绩考核是否达标相关,有的则是自身跳槽需求。未来市场走势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人事频繁调整也会常态化。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6月,徐承加盟奥山控股,任职集团副总裁,分管全国营销、客服、运营、信息等职能,兼任中部区域集团总裁和冰雪商业开发总经理。

  徐承在地产行业内从业已有二十多年,并且长期深耕地产营销职能,属于资深营销人,曾经在知名开发商和营销机构中均担任过总裁级岗位,有着业内少有、同时具备甲、乙双方营销高管的经历。

  此外,徐承还是业内的“多面手”,在地产互联网、海外地产等领域都有实战经历,在综合管理、品牌整合、人力资源等方面也具有丰富经验。

  奥山品牌1997年源起于湖北,发展至今奥山集团已成为集综合地产开发、商业管理、文化教育、影视传播、休闲旅游、金融投资等六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

  2018年,奥山集团整合旗下地产、商业、冰雪三大产业,成立奥山控股,实施“冰雪+住宅”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2019年,奥山控股将管理总部搬迁至上海虹桥,向全国化布局转身。

  为了确保全国化布局的有效推进,此后奥山控股持续推进组织架构的变革,陆续成立了多个区域组织。

  2020年5月,奥山控股整合优化了多个区域公司,成立了中部区域集团,由控股副总裁徐承兼任中部区域集团总裁。

  在当年10月接受乐居财经专访时,徐承曾表示,奥山控股组织架构变革始终是以房地产行业的变革和企业发展的需要为核心。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徐承本人向该媒体证实,“已确认离职,后期还在上海从事地产行业”。

  而在徐承离职之前,就在上周2月26日,奥山控股董事局副主席、联席总裁周凤学也确认离职,结束了自己在奥山控股近两年半的职场生涯。

  搜狐财经彼时也跟进报道了这一消息,公开资料显示,周凤学1973年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得会计学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清华大学EMBA。

  在加入奥山控股前,周凤学曾在上海城建集团、上海复星地产、华夏幸福、中梁控股担任过相关职务,履历颇丰。

  2018年3月,周凤学离开中梁控股,出任奥山控股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2020年5月,周凤学又获任奥山控股董事局副主席兼联席总裁。

  据多家媒体报道,周凤学从奥山控股离职之后,未来方向是进行地产平台合作创业。

  加入奥山控股这三年间,周凤学见证了奥山控股走出湖北、转向全国化,同时也迈出上市征程。

  2018年11月22日,奥山控股第一次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2019年5月22日,赶在失效之前,奥山控股再度递交招股说明书,但遗憾还是以“失效”告终。

  未成功闯关后,至今奥山控股也并未重新递交招股书。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周内两高管确认离职,奥山控股:系新一轮战略聚焦带来的人员调整

2021-03-04 21:48 来源:搜狐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