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围绕3500点区间震荡 关注低估蓝筹

2021年03月05日 09: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创指失守2900点,午后继续走弱,沪指跌逾2%,创指一度跌超5%。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503.49点,跌2.05%;深成指报14416.06点,跌3.46%;创业板指报2851.87点,跌4.87%。

  业内人士指出,本周沪指围绕3500点震荡,市场分歧显著加大,头部公司持续调整,顺周期行业冲高回落,诸多超跌低价股趁机修复反弹,市场领涨热点较为散乱。预计沪指短线仍需继续消化利空因素,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本周市场阴阳交替,且波动幅度大,短期仍需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市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如大金融里面的银行、保险,疫情受损行业如民航、旅游等,短期不宜过分悲观,超跌品种的反弹随时可能出现。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前期的高位抱团品种持续杀跌,周四两市单边大幅下挫,主要原因是在出现全球流动性担忧的背景下,市场风格已经在全维度出现了切换,投资者更关注基本面反转信号与价值的回归,市场也表现出二线蓝筹明显抗跌的迹象。因此操作上,周五若低开下杀将是短线的机会,机会往往孕育在恐慌情绪出来后,优先考虑具有持续性题材的龙头品种,尤其是当下市场的两大主线,一方面受益于经济复苏及通胀预期的上游资源品类,如有色、煤炭及钢铁等,另一方面是近期持续性较好的碳中和方向,细分行业龙头可继续关注。同时中线可关注科技、低估值蓝筹股的参与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光伏龙头股跌停 市值两日蒸发362亿元!公司回应来了

  · “重兵出击”优势区域 老百姓拟定增募资不超17.40亿元

  · 机构激辩“大宗商品周期论”

  · 建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鼓励企业家创新创业

  · 让中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   

  · 代表委员建言 “十四五”资本市场改革

  · 资本市场缘何成为 “窗口期”政策发布会的“最大公约数”

  · 赋能创新发展:资本市场的新担当与新使命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围绕3500点区间震荡 关注低估蓝筹

2021-03-05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