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森特股份一字涨停,隆基股份大手笔溢价收购成第二大股东

2021年03月05日 15:19    来源: 第一财经    

  3月5日,森特股份一字涨停,报在10.52元,截至收盘,封单超21万手,总市值50.5亿元。

   

  3月4日晚间,森特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爱森及其控制的士兴盛亚以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华永投资与隆基股份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共计1.3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25%)协议转让给隆基股份,交易总价款共计16.35亿元。 

  据隆基股份公告显示,以现金方式收购森特股份1.31亿股股份,占森特股份总股本的27.25%,每股转让价格为12.5元,本次交易对价总额为16.35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后,公司将成为森特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截至2020年三季度,森特股份实现营收22亿元,净利润1.4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10.1%和27.81%。根据森特股份在季报中的表示,业绩下降主要是由于疫情后复工复产时间普遍延迟,公司生产受到较大影响。 

  对于本次收购,隆基股份方面表示,主要是看好森特股份玻璃幕墙业务,本次收购有助于促进双方业务融合,同时结合隆基股份在BIPV产品制造上的优势,利于公司扩大分布式市场范围,双方共同拓展BIPV光伏产品的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森特股份一字涨停,隆基股份大手笔溢价收购成第二大股东

2021-03-05 15:19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