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惨遭机构甩货超15亿元,颗粒硅惹的祸?通威股份这样回应传闻

2021年03月05日 19:29    来源: 第一财经    

  3月5日,通威股份股价再次杀跌,截至收盘,跌4%。昨日通威股份跳空低开后跌停,近三个交易日跌幅超20%。

   

  盘后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两机构席位累计买入7.43亿元,三机构席位累计卖出23.32亿元,净卖出15.89亿元。沪股通累计买入20.05亿元并卖出18.42亿元。 

  近期有市场观点指出,通威股份股价接连崩盘的原因涉及硅料技术提取改变。目前,业内主流的硅料提取技术是西门子法,也是通威股份等头部硅料企业的制备方法。相比之下,最新的颗粒硅成本更低、碳排放量大幅下降,更符合“碳中和”这一重大战略目标。 

  对此,5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对市场信息的收集及投资者来电反映,近日,市场传闻颗粒硅技术较改良西门子法有优势,可能影响公司在高纯晶硅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认为,改良西门子法是已经经过长期运营,市场成熟和稳定的工艺路线,其具备产品品质稳定、生产效率高、装置稳定性高、运行安全性高等特点,能够兼顾产品品质和生产成本的保障。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高纯晶硅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成果,技术、成本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新产能的平均生产成本 3.65 万元/吨(公司 2020 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数据),并可实现 N 型料的批量供应。 

  截至目前,公司高纯晶硅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满产满销,积极保障供应。公司已于 2020 年 2 月发布产能规划公告,目前正按规划推进扩产,在建的乐山二期和保山一期合计超过 8 万吨的产能将于 2021 年内建成投产,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基础上,进一步降本增效,巩固和扩大公司高纯晶硅的规模和成本优势。 

  通威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已与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建立制造端股权和供应链的合作,并与多家行业公司签订长期供应链订单。公司将在光伏业务上继续保持与行业上下游伙伴的紧密合作,坚持专业分工,协同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共同打造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合作共赢的行业发展生态。 

  经公司自查,除上述“颗粒硅市场传闻”外,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惨遭机构甩货超15亿元,颗粒硅惹的祸?通威股份这样回应传闻

2021-03-05 19:29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