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行情 密切关注量能释放水平

2021年05月18日 09: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涨逾1%站上3500点,创指一度涨超3%;午后维持高位盘整,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517.62点,涨0.78%;深成指报14456.54点,涨1.74%;创业板指报3112.74点,涨2.60%。

  业内人士指出,沪指第三次来到3月中旬形成的盘整箱体上沿,预计在经济数据利好的提振下,短期内市场有望继续出现中阳或长阳的反弹行情,但能否有效突破,密切关注量能释放水平。A股面临变盘的时间已越来越近,关注券商股整体放量启动能否成为变盘的信号。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既然市场是否有效突破存疑,再叠加市场结构性分化严重,个股跌多涨少的这个事实,当下的操作依然应该以低吸策略为主。通胀前期,市场盈利有望继续向上,因此盈利的继续好转有望继续推升指数重心上移。而值得低吸的方向,我们认为一是调整下来的周期股,PPI高位运行之下,顺周期依然是高景气的一个方向;二是绩优成长股,盈利上行阶段,推升股价继续上行的概率很大。

  百瑞赢认为,昨日呈现分化的二八行情,在市场总体量能有限的情况下,权重走强严重挤压了小票的生存空间,但是从尾盘券商异动可以看出,近期指数方面的风险应该不大,主要还是场内题材热点的把握,这种时候不宜太重仓参与,所以不要盲目加仓,尽量还是围绕个股做波段。

  市场重要新闻

· 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同比增长17.7% 复苏态势不变   
· 超三成个人投资者具有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 今日上市:依依股份、南侨食品、康拓医疗   

· 今日申购:和辉光电   

· 美股周一收跌 科技股多数收跌特斯拉跌2%  

· 水泥价格持续上涨 机构看好水泥板块修复机会   
· 万亿级“解禁潮”来袭 业内称影响有限   

· “市值管理”引发小盘股巨震 A股优胜劣汰提速  

· 持续经营能力、关联交易与同业竞争成上周IPO问询重点 

· 新三板融资功能将进一步完善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行情 密切关注量能释放水平

2021-05-18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