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济宁到固安,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

2021年05月18日 13:46    来源: 和讯    

  【摘要】一个是深耕齐鲁的山东省重大项目,一个是布局产业多年首个环京重要落子,金科产业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用一组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悄然完成了新的开局。  

  2021年5月15日凌晨3时,距离金科固安智慧科技城开园仪式还有不到6个小时。固安项目招商团队伴着咖啡与灯光,将无比熟悉的方案又审阅了一遍。 

  此刻,547.4公里外的山东济宁,招商团队刚放下客户信息,又拿起了仪征轻资产项目的展示中心设计方案。 

  2021年5月16日,金科固安智慧科技城在天安门正南50公里迎来盛大启城。五天前,济宁金科生命健康科技城开园仪式圆满落幕。一个是深耕齐鲁的山东省重大项目,一个是环京首个重要落子,金科产业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用一组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悄然完成了新的开局。 

  落子济宁 聚势山东 

  在孔孟之乡智造下一个百强名企 

  “济宁金科生命健康科技城是金科产业呼应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引领生命健康发展的必然。金科将以‘一流的建设速度和建设品质、高质量的招商成果、完善的园区运营服务’,将济宁金科生命健康科技城打造成山东省生命健康产业的标杆。”5月11日,随着金科产业集团副总裁王东升的致辞,一座见证济宁产业未来的招商运营展示中心正式揭开面纱。

  从济宁到固安,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 

  2018年6月25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规划》明确到2022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15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成为山东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承时代大势,2020年7月,金科产业正式与济宁市政府签属济宁金科生命健康科技城投资协议。该项目预计引入医养健康产业链相关企业近300家,总产值预计达10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约1万人,能够极大地吸引生命大健康上下游企业入驻发展,对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起着至关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日夜风雨兼程,济宁招商团队职业化、专业化的表现打动了高新区政府领导。活动当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楚智华携政府主要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他表示,济宁金科生命健康科技城项目作为2020年山东省重大项目,示范带动效应已然显现。项目建设抢抓工期,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短短半年时间,招商运营中心便已正式投入使用。济宁高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发展空间、一流的政策支持、一流的服务保障,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从济宁到固安,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 

  布局京南 擎起固安 

  在“创新之城”见证下一缕产业曙光 

  时间回溯到2020年5月17日,彼时以“固安科创城市 全新开放共赢”为主题的2020固安首场城市招商全网推介活动圆满举办。推介活动上,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向全球客商介绍了固安的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美好前景,以金科固安智慧科技城为代表的23个优质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固安产业新城。

  从济宁到固安,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 

  从一纸蓝图到美好呈现,从一片荒芜到栉比鳞次,历经百余个日日夜夜的匠心耕耘,2021年5月16日,一座见证固安产业未来的展示中心正式揭开面纱。廊坊市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付顺义等相关领导,金科集团华北区域董事长谢滨阳、金科产业集团副总裁王东升、金科产业集团党委书记查德友等出席本次活动。从济宁到固安,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 

  作为金科产业布局京南的重要项目,占地314亩的金科固安智慧科技城,总建筑面积27万平米,总投资15.6亿元,总税收将近1亿元,园区全部建成后预计引进企业330余家。项目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材料等产业为主导,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新型生态智慧科技城。

  从济宁到固安,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 

  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付顺义现场发表致辞,高度赞扬了固安项目高效的建设速度与招商进度。他表示,希望金科产业依托金科固安智慧科技城积极打造固安优质的营商环境,依托京南科技成果转移示范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企业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最终形成全产业链、全生态的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轻重并举 双轮驱动 

  坚持为中国产业服务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金科深度分析自身及行业优势,在第三个五年(2021-2025)发展战略中提出,三五期间要坚持“两升级、三转变”的总体战略思路,即由传统地产向科技地产升级,由传统物业服务向智慧服务升级,由单赛道向多赛道协同发展转变,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常规发展模式向创新驱动模式转变,开启从优秀到卓越的征程。

  从济宁到固安,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 

  高起点、高定位赋予了金科产业发展的战略属性和历史使命。目前,金科产业已完成东西北中的全国化布局,进入10省20余个城市,累计开发和管理项目40余个,入园及战略合作企业超3000家,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 

  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金科产业通过强化自身开发、运营、投资优势,积极发挥资源整合能力,以“为中国产业服务”的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践行“引新产业、焕新城市、赋新企业、塑新经济”的历史使命,加速全国化纵深布局,通过建设、运营高标准、高质量的产城项目,助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共建“美好产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从济宁到固安,相隔547.4公里的产业CP

2021-05-18 13:4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