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4日财经早餐

2021年06月14日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大事

  习近平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李克强就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新闻多一点:13日,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截至13日14时,已造成12人死亡。湖北13日晚印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端午假期第2天,全国公路预计发送旅客2800万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60万人次。

  12日21时至1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首次综合演练,1.4万余人参加演练及现场保障工作。

  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前5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0.3%。

  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等7部门联合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将治理11个问题突出的农产品品种,以及10项重点任务。

  财经

  银保监会、央行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杠杆水平不得超过120%。

  据海关统计,港珠澳大桥自2018年10月份开通以来,到今年4月,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出口总值累计2016亿元人民币,连续19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52家企业、协会、智库近日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共同体,致力探索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多元治理新格局。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截至6月12日,北京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已累计注册企业近4.2万家,合作机构300多家,实现审批授信近400亿元,放款260多亿元。

  环球

  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新冠疫苗交接仪式12日在阿总统府举行,阿富汗总统加尼、公共卫生部长马吉鲁以及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等出席,此次中方援助疫苗于6月10日运抵喀布尔。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新统计,4月美国成屋销售中间价同比大涨19.1%。

  12日,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新谢泼德号”飞船的最后一个座位,以2800万美元的价格被成功拍出。

  身边

  上海市黄浦区一条红色经典步道日前建成亮相。它以13条步行道网络串联起14处红色点位,将中共一大纪念馆等红色遗迹遗址串珠成链,引导游客前进探寻。

  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广州市纪委监委近期成立疫情防控问责联合调查组,对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调查,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13日,河南卫视《端午奇妙游》节目中的水下舞蹈《祈》刷屏网络,舞者化身洛神,演绎水下飞天。

  贴士

  “晒晕了”可能是中暑先兆 / 炎热的夏季,出现大量出汗、头晕、耳鸣、胸闷、恶心、四肢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可能是中暑先兆。此时必须赶紧多喝水,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建议先喝200毫升至300毫升水,隔半个小时再继续补充。身体过热时,不要喝冰水。

  话题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尽管假期出游意愿高涨,但“不出远门”已经成了大家的共识。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以及各大旅游数据平台的综合数据显示,省内游和近郊游成为此次端午出行的热门选择。端午小长假,你出游了吗?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一起来聊聊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于浩 郎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4日财经早餐

2021-06-14 07: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