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86个混改项目集中亮相拟募集资金超1200亿

2021年06月23日 06:5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2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北京市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经济部指导、北京产权交易所承办的“2021年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推介会上,286个混合所有制改革及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集中亮相,拟募集资金超过1200亿元。 

  具体来看,本次推介项目总体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项目紧扣国家战略和市场热点,多数项目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达到140余项,占比超过50%;二是各类试点、示范企业数量众多,推介项目中,重点领域混改试点企业22家、“双百企业”26家以及“科改示范企业”18家,该类企业混改项目的亮相,将进一步发挥其在各项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混改形式多样,既有产权转让项目、增资扩股项目,也有投资新设项目。 

  据悉,北交所对2019年以来上线的央企、市企混改专区进行了迭代升级,推出混改专区2.0版。有混改意向的国有企业以及各类投资人,均可自行通过该专区发布相关混改信息及投资意向。同时北交所建设的“北交汇投”智能信息服务平台,依托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分析处理,可实现项目信息的精准推送,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的高效对接。 

  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介绍,“十三五”以来,北交所完成各类国资交易项目27831项,交易金额近1.55万亿元。870家国有企业通过北交所完成混改,引入社会资本3293亿元。2019年以来,北交所积极服务国企混改项目推介新需求,通过两次中央企业混改项目推介会和央企·京企混改项目联合推介会,累计集中推介项目673项,拟引入社会资本超4400亿元,其中,国电投青海黄河公司、南航通航、国投高新、首钢朗泽等一批企业实现混改,企业市场竞争力得到极大提升。北交所将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86个混改项目集中亮相拟募集资金超1200亿

2021-06-23 06: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