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科创主题基金两年业绩翻倍!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医药与高端制造板块

2021年07月20日 07: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满两周年。在科创板发展壮大的两年时间里,A股科技成长浪潮席卷,成为市场重要的投资主线。 

  科创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亮眼。聚焦科技赛道的公募基金经理坦言,科创板“科技含量十足”。A股科技成长板块始终不缺乏投资机会,新能源、高端制造等赛道值得关注。 

  科创板投资机会丰富 

  南方基金权益研究部董事、基金经理王博表示,科创板开板两年,运行稳健。对于企业来讲,科创板的推出,使得更多优质科技创新型公司能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对于投资者而言,科创板的推出,使其能充分享受科技创新所带来的丰厚回报。科创板的推出,进一步加强了金融市场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经理肖瑞瑾表示,科创板吸引了一大批有科技含量的公司上市。科创板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为重点扶持方向,为投资者补全了现有主板公司在科技产业链上的空白。通过科创板公司高频次高质量的信息披露,投资者能够发现主板公司与科创板公司的上下游关联,能够比较同一主业下主板公司和科创板公司的资产质量的高低,从而反过来促进主板公司的价格发现。 

  平安基金研究总监张晓泉表示,科创板是目前A股增速最高的板块之一。科创板推出以来,整体营收和利润保持了比较快速的增长。即使是疫情暴发的2020年,科创板的整体营收仍然保持了正增长。经历了两年发展,科创板已进入比较成熟稳定的状态,有很多优质的投资标的值得挖掘。 

  科创主题基金业绩优异 

  在科创板启动的2019年,发行了多只科技创新主题公募基金产品。两年左右时间,其中的佼佼者已经为基民交出了优异的答卷。 

  数据显示,统计全市场基金名称中含有“科创”或者“科技创新”的基金产品,成立以来截至2021年7月16日的收益,已经不少产品业绩超过100%。 

成立以来表现较好的科创主题基金

(时间从各基金成立日起截至2021年7月16日) 

  看好新能源、医药、高端制造板块 

  受访基金经理表示,科技领域的新能源、半导体与医药等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宝盈人工智能基金经理张仲维表示,科技板块中依然看好新能源汽车及汽车电子供应链、光伏、半导体等相关板块。新能源将作为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将持续维持高速增长。除中国以外,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也在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中国优质上市公司有望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高市场份额,这将是其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保证。汽车电子、智能驾驶和半导体也都是未来长周期的产业,相关优质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谢家乐认为,二级市场短期波动反而为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提供了较好的参与机会。后市将继续聚焦科技、医药医疗、消费服务、高端制造四大方向,从终端需求出发,合理进行配置。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基金经理孙伟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对宏观经济敏感度较低的行业机会更大,如科技、新技术、新消费品等领域。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只科创主题基金两年业绩翻倍!基金经理看好新能源、医药与高端制造板块

2021-07-20 0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