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迈普医学上市 华泰联合证券打造创业板第二套标准首家上市企业

2021年07月27日 14:37    来源: 中国网    

  7月26日,植入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企业迈普医学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全市场首家按照创业板第二套上市标准成功上市的企业。本次发行股数1,651.5766万股,发行价格15.1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50亿元人民币,华泰联合证券担任独家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

  迈普医学成立于2008年,以“创新点亮生命,科技引领未来”的经营理念,成为国内神经外科领域唯一同时拥有人工硬脑(脊)膜补片、颅颌面修补产品、可吸收止血纱等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部分产品作为少数创新类型为“国际原创”的产品入选了中国科技部《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目录(2018年)》。同时,迈普医学坚持“中国创造”之路,产品顺应生命之流走向世界,已出口至欧洲、南美、亚洲、非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临床应用超过20万例,是国内少数规模化出口海外高端医疗市场的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迈普医学总部基地项目、植入医疗器械新产品研发项目,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在保持神经外科领域竞争优势的基础上,迈普医学将利用生物增材制造等技术优势及丰富的产业转化经验,延伸技术平台的应用至口腔科及其他外科领域,推进止血类、医用胶类、口腔修复类等产品线的建立,持续推出新产品,满足临床需求。未来,迈普医学将在技术研发、产品转化、质量管理、市场销售、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更强的竞争优势,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全球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先企业,为全球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创新产品加快涌现。进口替代仍然是中国医疗器械发展的主旋律,这个过程需要伴随着国产自有技术的创新与升级。为此,近年来国家鼓励医疗器械发展的政策密集出台,预计未来几年,会有一大批国产创新医疗器械产品问世。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9)》的预测,2022年我国医疗器械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万亿元,达到10,947亿元,2018-2022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4.45%。

  迈普医学主要产品为人工硬脑(脊)膜补片、颅颌面修补产品等神经外科植入医疗器械,属于高值医用耗材,为医疗器械行业的重要细分领域。根据医械研究院的统计,2018年高值医用耗材的市场规模约为1,046亿元,占比约为20%,同比增长20.37%,是医疗器械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亦是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未来几年,随着医疗改革进入深水期,高值医用耗材亦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推出明确了高值医用耗材的带量采购,鼓励医疗机构联合开展带量谈判采购,积极探索跨省联盟采购。

  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结合对注册制改革的深刻理解,充分挖掘迈普医学“硬科技”特性,论证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结合医疗器械行业特点及公司经营模式,制定详细的尽职调查方案,为迈普医学成功发行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华泰联合证券积极主动顺应注册制改革浪潮,精准把握和推进上市进程,为迈普医学上市全程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迈普医学上市 华泰联合证券打造创业板第二套标准首家上市企业

2021-07-27 14:37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