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和达科技上市首日涨162% IPO募3.4亿东兴证券赚0.3亿

2021年07月27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和达科技,股票代码:688296)今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收盘,和达科技报32.61元,上涨161.72%,成交额5.96亿元,换手率71.02%,总市值35.02亿元。 

  和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水务领域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水务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本次公开发行前,郭军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825.21万股,占股份总数的47.49%,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同时郭军在三个员工持股平台鸿和众达、鸿和质达、鸿和物达中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持有35.94%、11.99%、0.50%的财产份额,从而间接持有公司合计1.76%的股份。因此郭军系和达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后,郭军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控制公司36.94%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4月15日,和达科技过会。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25次审议会议对和达科技的现场问询问题为: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业务特征、竞争对手、技术更新说明其在新三板挂牌时将公司归类于“C40仪器仪表制造业”而在本次申报时将公司归类于软件企业的理由及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其核心技术在系统集成服务中的具体应用情况及相关技术的先进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客户中水务客户与非水务客户的构成情况;(2)按照客户性质划分的逾期应收账款余额及其客户的主要情况,是否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计提减值。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和达科技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东兴证券,保荐代表人是钟朗、何金春。 

  和达科技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新股2684.83万股,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1.07亿股;发行价格为12.46元/股。和达科技本次发行新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3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75亿元,较原拟募资少2.61亿元。 

  和达科技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原拟募资5.36亿元,拟分别用于“安全供水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度量云、智慧水务SaaS平台建设及研发中心升级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强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和达科技本次发行费用共计5915.34万元(发行费用均为不含税金额),其中东兴证券获得保荐承销费3301.89万元。

   

  东兴证券的全资另类投资子公司东兴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跟投获配134.24万股,占本次发行比例的5%,获配金额为1672.65万元,限售期限为24个月。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和达科技上市首日涨162% IPO募3.4亿东兴证券赚0.3亿

2021-07-27 15: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