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1.07.19-07.23)

2021年07月27日 15: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市场表现 

  1、指数概览 

  2、行业指数 

  3、个股表现 

  1)一周涨幅 & 跌幅Top10 

  2)一周成交量Top10 

  3)一周换手率Top10 

  二、重要新闻 

  1、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Qureshi表示,相信他对中国的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兄弟关系。在启程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之前,这位外交部长在一份视频声明中表示,他将在与中国外长的会晤中讨论双边战略议程。 

  2、 根据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BOI)的最新投资计划,到2023年将在巴基斯坦创造500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FDI)的机会。在一次采访中,巴基斯坦联邦部长Fareena Mazhar说,联邦部长的首要任务是吸引各领域的投资,包括纺织,也鼓励海外巴基斯坦人在巴基斯坦投资,以便他们能够利用这些巨大的投资机会。 

  3、 中巴经济走廊(CPEC)主席Asim Saleem Bajwa表示,依照Imran Khan总理的决定,释放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潜力。他还确定了电力、农业、渔业价值链、基础设施、道路和机场升级以及综合旅游区等多个项目。 

  4、 巴基斯坦能源部长Hammad Azhar说,巴俄天然气管道项目将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在与一家私人电视频道交谈时,他表示,这个大型项目将满足巴基斯坦的能源需求,并希望该项目能在2023年底前完成。 

  5、 开伯尔 - 普赫图赫瓦省农业部主任 Charsadda Ali Khan表示,省农业部正在研究小麦、水稻、甘蔗和其他作物种子的新品种,以提高产量,同时向农民提供种植补贴。他还表示,今年该部门已向农民分发了 8,637 袋新引进的小麦种子,每袋补贴 1200 卢比,以增加小麦产量。 

  6、 7月20日,亚洲开放银行预计,得益于强劲的工业增长和稳定的汇款流入,2021财年巴基斯坦经济增长率为3.9%。此外,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尤其是食品与原油,2021财年前11个月,巴基斯坦平均通货膨胀率为8.8%。 

  7、 根据巴基斯坦汽车制造协会(PAMA)的数据, 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共售出1,903,932辆,而上一财年同期共售出1,370,005辆,同比增长38.97%。 

  中国经济网数据中心 

  2021年07月27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1.07.19-07.23)

2021-07-27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