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加速杀跌 反弹修复行情将开启

2021年07月28日 07:2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林珂

  A股正在经历一轮快速杀跌。沪指、深成指连跌三日,跌幅分别超过5%、7%。之前连刷年内新高的创业板则连跌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接近10%。

  就单日来看,周二沪指小幅低开后持续震荡,指数盘中多次翻红,但始终未能靠近3500点整数关口。午后,随着反弹动能的明显减弱,指数大幅跳水,3400点整数关口被轻松击穿。深成指同样是小幅低开后出现短暂反弹,指数在60日均线处遇阻回落,午后随沪指一同跳水。创业板指则在跌破上升趋势线后加速杀跌,跌幅居首。截止收盘,沪指报收 3381.18 点,大跌2.49%;深成指报收14093.63点,大跌3.67%;创业板指报收3232.84点,大跌4.11%。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合计达到1.53万亿元。

  盘面上,芯片、5G、IT设备、汽车电子是为数不多逆市反弹的行业之一。盐湖提锂、有机硅、文教娱乐、酿酒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板块跌幅均超4%。个股方面,大盘下跌加速,个股保持普跌格局,两市共28股封死涨停板,跌停个股则高达55只,数量大幅增加。

  在连续快速杀跌后,调整何时结束是目前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巨丰投顾表示,首先要了解本次调整的性质。当前是牛市后期的机构性行情,也就是说这里的调整,更多的还是杀估值,以高位高估值标的为主的阶段性回撤需求释放为主,并不是市场走弱乃至熊市的体现。其次,需要清楚当前市场的节奏。春节之后,尤其是二季度开始,资金调仓换股迹象逐渐显现,二季报之后基本明朗。无论是外资还是国内机构,对蓝筹白马股减持不断,转为对中盘股以及成长类品种的增持,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二季度以来,高景气的科技等成长方向涨势如虹。第三,需要再次搞清楚大背景。当前全球流动拐点已经确立,而国内尽管央行进行了降准,但趋势上的流动性边际收紧依旧;也就是说,接下来没有特殊变动,全面宽松是不可能了,所以,大趋势是重心走低。

  “市场弱势超出我们预期,盘中回抽还未达到3500点便再度跳水杀跌。但经过两日大幅下挫后,反弹行情已在酝酿。”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周二早盘沪指弱势反弹,在多次尝试回抽3500点未果后,破位走势确立并引发市场集中抛售。我们在之前谈到,大盘杀跌后若不能快速回到3500 点上方,市场将重回 3350点-3500点箱体内震荡。目前来看,大盘短线还有惯性下探的可能,投资者需注意下方3350点支撑作用。不过,大盘大幅下挫后,反弹修复行情或将开启,投资者可逢低布局前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短线超跌个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加速杀跌 反弹修复行情将开启

2021-07-28 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