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唯赛勃上市首日涨587% IPO募2.5亿国泰君安赚0.3亿

2021年07月28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 上海唯赛勃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唯赛勃,股票代码:688718)今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唯赛勃报40.18元,涨幅586.84%,成交额12.50亿元,换手率89.60%,总市值69.81亿元。 

  唯赛勃是一家拥有高性能卷式分离膜及相关专业配套装备原创技术、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核心产品研发制造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系列产品、复合材料压力罐、膜元件压力容器等,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开展三大类产品研发及规模化生产的企业。 

  截至2021年7月22日,香港唯赛勃直接持有上海唯赛勃1.06亿股股份,占唯赛勃股本比例81.06%,为唯赛勃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唯赛勃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谢建新通过香港唯赛勃间接控制上海唯赛勃81.06%股份的表决权,通过汕头华加间接控制上海唯赛勃8.83%股份的表决权,合计控制上海唯赛勃89.89%股份的表决权,为唯赛勃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唯赛勃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谢建新为加拿大国籍。 

  唯赛勃于2021年3月29日过会,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21次审议会议对唯赛勃的现场问询问题为: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产品销售、客户定位、研发投入和竞争对手情况,进一步说明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系列产品、复合材料压力罐和膜元件压力容器三大类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及市场竞争力。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唯赛勃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秦磊、杜惠东。 

  唯赛勃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的股份数为4343.86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的新股,发行价格为5.85元/股。唯赛勃本次发行新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5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03亿元。唯赛勃此次募集资金较此前拟募资金额减少3.50亿元。 

  唯赛勃2021年7月22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5.53亿元,分别用于年产30万支复合材料压力罐及2万支膜元件压力容器建设项目、年产10万支膜元件生产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唯赛勃本次发行费用合计5131.23万元,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承销费3359.39万元。 

  唯赛勃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通过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参与认购组成,其中,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获配股数为217.19万股,获配金额(不含佣金)为1270.58万元,限售期为24个月。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唯赛勃上市首日涨587% IPO募2.5亿国泰君安赚0.3亿

2021-07-28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