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霍普股份上市首日涨49% IPO募5亿长江保荐赚0.36亿

2021年07月28日 15: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 今日,上海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普股份”,301024.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霍普股份报72.32元,涨幅49.05%,成交额4.22亿元,换手率49.48%,振幅61.81%,总市值30.66亿元。  

  霍普股份主要从事建筑设计业务,以建筑方案设计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建筑专业领域内的概念规划设计、方案设计、初步设计等咨询顾问服务。公司的盈利模式为:承接建筑设计项目后,为客户提供建筑设计咨询服务,收取相应的设计费用,经营模式具体包括业务承接模式、项目设计模式、采购模式等。 

  截至上市公告书签署日,霍普控股持有公司2700.0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84.93%,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前,龚俊直接持有公司5.66%的股份,通过持有控股股东霍普控股55.67%的股份,进而控制公司 84.93%的表决权。另外,龚俊作为上海霍璞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上海霍璞控制公司3.43%的表决权。龚俊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股份表决权比例为94.02%,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霍普股份于1月6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1次审议会议对霍普股份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发行人建筑设计业务按照合同约定的付款节点及比例确认收入。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以合同约定的付款节点作为阶段产出的具体依据,不同项目合同约定的付款节点及比例是否存在重大差异;(2)报告期内终止或调减金额的合同的实际执行情况,终止日及之后的收入确认和实际收款情况。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报告期各期末应收账款余额持续上升且增幅较大的原因,变化趋势是否符合行业特点;(2)结合主要客户的信用状况、房企融资政策等,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回款风险。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霍普股份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106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01%,全部为公开发行的新股,不安排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48.52元,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章睿、王骞。霍普股份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5.1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62亿元。  

  霍普股份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4772.13万元。霍普股份于7月14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4.15亿元,拟分别用于总部运营管理中心扩建项目、设计服务网络新建与升级建设项目、公建设计中心建设项目、室内设计中心建设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  

  

  霍普股份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5193.44万元,其中保荐机构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3585.08万元,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216.98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705.66万元。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霍普股份上市首日涨49% IPO募5亿长江保荐赚0.36亿

2021-07-28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