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啥操作?宝通科技61岁董事长倡议1235名员工增持自家股票 亏了"报销"

2021年07月28日 15:35    来源: 中新经纬    

  原标题:啥操作?61岁董事长倡议1235名员工增持自家股票!亏了"报销"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8日电 董事长号召员工增持股票,亏了给“报销”,赚了归员工自己。还有这样的操作?对,你没听错! 

  7月28日早间,宝通科技(13.820, 0.67, 5.10%)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包志方提交的《关于鼓励公司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包志方倡议: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如因在规定时间内买入公司股票实际产生的亏损,由包志方予以补偿,增值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 

  根据倡议书,截止公告日,宝通科技合并范围内员工总数1235人。也就是这封股票增持的倡议书是针对这1235名员工发出的。 

  官网信息显示,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为下游矿产开采、钢铁冶炼、建材水泥、港口码头、火力发电等行业客户提供安全可靠、节能高效、绿色环保、智能互联的工业散货物料输送产品、技术与服务。 

  倡议书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于公司管理团队的信心,并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为维护市场稳定,积极应对资本市场的消极影响,增强投资信心,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包志方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包志方承诺,按照本倡议的相关内部细则,凡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8月3日期间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买入的宝通科技股票,在持有期间12个月以上且在职的员工,如因在上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实际产生的亏损,由包志方予以补偿,增值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

  公告截图

  公告截图 

  补偿金额计算方式为:补偿金额=(增持期间净买入的股份均价-截至2022年8月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补偿的股份数 

  买入的股票均价=(∑分时成交的量*成交价)/净买入股数,参数选取采用先入先出的原则,即选取最后净买入的股数对应的成交量和成交价; 

  补偿的股份数为增持期间净买入股数和计算亏损日收盘时持有的公司股票数孰低为原则,每位员工增持的公司股份数不设上限;如在计算亏损日收盘前曾卖出公司股票导致持股数低于增持期间净买入股数,则补偿股份数为在此期间的历史最低持股数。 

  倡议书显示,若截至2022年8月2日收市后公司股票收盘价低于员工仍有效持有的本次增持股票的净买入股票均价,则由包志方一次性补偿员工有效增持股票的价值损失。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停牌等事宜导致股票无法交易,则相关日期顺延。 

  包志方将以现金形式对员工因增持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予以全额补偿,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补偿金额也不存在最高金额限制。 

  倡议书称,此次倡议增持范围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员工,增持期间短且持有期间在12个月以上,整体增持金额可控,包志方具备相应履约能力,相关补偿具备可行性。 

  能确保履行承诺吗?倡议书指出,为确保包志方及时履行相关承诺,本次倡议承诺将纳入承诺事项管理,公司将持续关注包志方的承诺履行情况并及时披露。 

  倡议书说明,公司员工本次增持公司股票资金来源为员工自有资金。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股票以员工自愿为原则,购买的股票所有权和表决权归购买员工所有。员工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自由卖出其所增持的股票,不受包志方的影响和控制。 

  倡议书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包志方对投资价值的判断不构成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包志方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相关陈述,仅代表包志方的个人意见,非公司董事会决议,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 

  与此同时,宝通科技还提示了公司经营层面风险、倡议人的履约风险、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风险等。 

  业绩方面,2021年1-6月,宝通科技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546.23万元—25,900.86万元,较2020年同期上升0%-10%,公司生产经营稳定。 

  质押风险方面,截至本公告日,包志方持有公司股份82,950,9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1%;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24,6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9.66%,占公司总股本的6.20%。包志方进行了风险排查,其目前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目前暂未发现股份质押到期无法偿还资金的风险。 

  包志方何许人也?年报显示,包志方为1960年生人,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长江商学院EMBA在读。现任宝通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也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同时,包志方为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分会理事长,曾荣获中国橡胶工业科学发展带头人、“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家”、“无锡市优秀青年企业家”、无锡市优秀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无锡市新长征突击手”、“依靠职工办企业优秀经营者”、“无锡市杰出民营企业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Wind截图

  Wind截图 

  自2020年7月14日创出股价高点以来,宝通科技股价呈一路下滑态势,股价已“腰斩”,截至7月27日收盘报13.15元,跌9.06%,总市值52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啥操作?宝通科技61岁董事长倡议1235名员工增持自家股票 亏了"报销"

2021-07-28 15:35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