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跌越买 超百亿资金涌入中概互联网ETF

2021年07月30日 06:4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昨日,中概互联网ETF大涨5.73%,埋伏许久的投资者终于缓了口气。

  自春节长假结束以来,互联网巨头股价持续下跌,中概互联网ETF跌跌不休,但却获得了超百亿元资金的持续涌入。

  中概互联网ETF主要参考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的成分股组成及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W、拼多多、京东、百度、小米集团-W、网易、快手-W、贝壳。这10家公司的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高达87.66%,其中,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的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均超过25%。

  从股价表现来看,以腾讯控股为例,2月19日以来,算上昨日的大涨,股价跌幅也超过30%;美团-W的跌幅更是超过40%。

  在互联网巨头股价持续下跌时,资金却在持续涌入中概互联网ETF。Choice数据显示,2月中概互联网ETF获净申购4.2亿份,3月获净申购3.27亿份,4月获净申购8.31亿份,5月获净申购24.83亿份,6月获净申购28.52亿份。截至7月28日,不到一个月时间,7月中概互联网ETF已获净申购30.84亿份。

  截至7月28日,中概互联网ETF的规模已较今年1月底增加超100亿元。此外,也有不少投资者选择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ETF联接基金抄底,该基金二季度规模也大涨30亿元以上。

  中信证券分析师许英博认为,短期来看,受多种因素影响,国内互联网巨头短期业绩增速较美股同类公司明显不占优,短期股价走势缺乏明显上行支撑。但就中长期角度而言,国内互联网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依旧稳健,政策监管的主旨在于维护互联网行业的长周期健康、有序发展,当前时点,国内互联网巨头估值正逐步显现出安全边际。随着行业不断规范,2022年互联网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改善。

  记者 陆海晴 编辑 吴晓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越跌越买 超百亿资金涌入中概互联网ETF

2021-07-30 06: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