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个交易日超百亿元 资金借助ETF快速抄底A股

2021年07月30日 06:4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昨日,A股市场全面上涨。事实上,资金早有埋伏,在本周前3个交易日市场剧烈震荡之时,逾百亿资金借助ETF涌入A股市场。此外,多只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也颇受资金青睐,3个交易日净申购份额也超过10亿份。

  7月26日,上证指数下跌2.34%,创业板指下跌2.84%,当日股票型ETF获净申购58.02亿份,这也是二季度以来股票型ETF净申购份额最高的一次。

  7月27日,市场继续调整,上证指数下跌2.49%,创业板指下跌4.11%,资金继续借助ETF快速抄底。当日,股票型ETF净申购33.92亿份。

  7月28日,市场有所回暖,上证指数下跌0.58%,创业板指上涨1.61%,资金流入态势不减,股票型ETF获净申购份额同样超过30亿份。

  从具体资金流向来看,代表中小盘风格的中证500ETF以及成长风格鲜明的双创ETF吸引大量资金流入。就中证500ETF而言,7月26日至7月28日,3个交易日内,20只中证500ETF获净申购13.33亿份,8只双创ETF则获净申购27.27亿份。

  在业内一位基金经理看来,中证500ETF出现明显的资金净流入主要因为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业绩向好,以及市场由价值蓝筹转向中小盘市场的风格切换。同时,双创50ETF上市不久,属于热点产品,也代表了中小盘成长风格。

  站在当前时点,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当前景气成长因子更显稀缺,短期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披露情况,景气程度高、产业前景相对明确且相对长线的成长方向,仍将是未来机会所在,尤其是科技成长方向中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板块。

  中信保诚基金的看法也颇为相似。该公司投研团队认为,市场中长期内成长风格不改,但短期不宜追高,市场极致分化风格可能阶段性趋于收敛,建议继续关注产业景气周期向上的核心成长赛道。

  部分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也迎来大量资金申购。7月26日至7月28日,7只恒生科技ETF获净申购14.23亿份。此外,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获净申购份额超过7亿份。

  对于互联网科技企业的投资机会,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表示,经过近期的调整,优质的港股互联网公司已逐步具备投资价值。首先,国内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企业盈利总体平稳与美联储宽松短期难以退出;其次,下半年对于互联网的强监管可能仍将持续,可能会对部分公司的短期有影响,但互联网龙头平台的总体竞争力并未有太大改变,一旦后续成熟的管控机制落定,行业整体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记者 陆海晴 编辑 吴晓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个交易日超百亿元 资金借助ETF快速抄底A股

2021-07-30 06: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