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份业绩高增长股仍是投资核心

2021年07月31日 07:52    来源: 证券日报    

  7月份的A股市场并未如通常说的走出“七翻身”行情,而是在月末几日急跌中黯然收官,最终上证指数累计月跌幅5.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月跌幅分别为4.54%和1.06%。

  对于即将到来的8月份,市场人士普遍持乐观态度,主流观点认为,A股经过7月份的跌宕起伏之后,8月份有望震荡向上。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7月底,市场一些突发性因素导致指数大幅回落,但回落原因并不是来自于宏观基本面或者货币层面发生转向,因此,A股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8月份指数有望震荡修复。

  历史数据是分析市场走势的重要依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在A股30年(1991年至2020年)的历史交易中,上证指数8月份月K线收阳的月数达15次,占比逾五成,下跌月数达14次,可见,历年8月份发生上涨和下跌的次数基本相等。

  通常情况下,8月份均为中报披露的密集期。银河证券认为,8月份,业绩高增长股仍是投资核心。个股独立行情的持续性在于短期有催化剂、业绩有支撑、资金持仓集中度低。

  与此同时,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8月份以后就是中报披露期,业绩主线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部分能兑现高成长逻辑的科技股预计会持续走强。立足于自主可控的科技、信创等板块总体有一定表现的可能。贵金属和大宗商品中的龙头股上半年业绩预期会比较亮眼,可以关注业绩释放情况。另一个角度来看,银行地产等弱势品种,长期不跟涨但却跟跌,估值不断受到压缩,但其中报业绩有可能并不坏,反而有一定的防御价值。

  中金公司在其最新研报中提出,成长风格仍然是市场的主要机会所在,尽管市场对于估值的质疑一直存在,但相对景气度高、增长潜力大、产业周期仍在持续的成长风格可能仍然是市场的主线。市场对于政策干预的力度和方向更为关注,而“硬科技”相关的科技产业链的政策确定性正在成为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

  对于8月份A股的走势,精至资产基金经理鹿鹏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经过7月底大盘的一轮调整,8月份大盘下跌风险较小,市场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从板块来看,大科技仍将是市场主线,包括储能、芯片、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

  “资金取向趋于极端,赋予A股新活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表示,A股当前的热点延续格局是利于沪深两市后续行情演绎的。芯片、锂电等热门品种给短线交易型资金提供了可选择的投资机会,而股价持续调整,行业基本面仍然相对乐观的券商股、白马股,则为长线配置型资金提供了可配置的投资机会。所以,各种资金均可以找到安身立命的场所。因此,A股后续行情仍有安全边际,有可挖掘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份业绩高增长股仍是投资核心

2021-07-31 07:5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