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日财经早餐

2021年08月01日 08: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但步伐有所放缓。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抗旱关键阶段,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紧急下发的通知要求及时有力开展农业农村抗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农业生产损失,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和农村正常生活秩序。

  近日,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十四五”期间,将完成1亿亩黑土地保护利用任务。

  再入2金!7月31日,吕小军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冠军;卢云秀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比赛冠军。新闻多一点: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参加了男子举重61公斤级、67公斤级、73公斤级,以及81公斤级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国男举取得了所有参赛项目的冠军。)

  财经

  央行日前召开的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提出,下半年人民银行系统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增强前瞻性有效性,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聚焦支持实体经济。

  近日,财政部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6亿元,用于支持受灾地区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开展农作物改种补种,购买恢复农业生产所需物资,修复水毁水利工程设施等相关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7月30日下午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同比上升7.5%。在首季取得同比增长8%的牛年“开门红”后,香港经济保持快速复苏步伐。

  近日,我国第一座双层四线跨江高速铁路桥——重庆明月峡长江大桥顺利合龙,大桥全长877.8米,上层为双线高速铁路,下层为重庆东环线客货共线双线铁路。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印发紧急通知,要求不得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

  8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商品中的香化、酒水和手机三类商品将加贴溯源码。溯源码包含了防伪二维码、海南免税专属LOGO、“关税未付、禁止倒卖”等关键信息。

  环球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0日表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400万例,按照目前趋势,预计未来两周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两亿例。

  近日,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13.7%;欧盟GDP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13.2%。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6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5%,创近20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塞浦路斯卫生部长米哈利斯·哈吉潘泰拉斯近日宣布,从8月2日起该国12岁至15岁年龄段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马尔代夫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至7月29日,共有603815名游客到达马尔代夫,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57%;与2019年同期数据相比下降38%。

  身边

  近日,应急管理部启动今年消防员招录工作。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招录消防员1030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士兵、社会青年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31日23时至8月31日18时。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该集团公司焦作车务段管内侯月铁路全天开行列车已达92对,相较于每日114对的峰值,已恢复8成以上。

  日前,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过渡期违规电动三四轮车通行规定,将加强通行秩序管理整治工作,对违反通行规定的行为依法查处。

  贴士

  12306售票改签服务时间延长了 / 自7月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

  话题

  近日,北京立法规定,不得播出涉毒人员的电影及广告等。劣迹名人、艺人的新闻频上热搜,艺人从业门槛是否可以抬高?今天我们到底应该追什么样的“星”?来聊聊吧~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于浩 刘辛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日财经早餐

2021-08-01 0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